奥运首页
中国诸强
视频动态
项目明星
历史国家
赛程场馆
图片评论
加油中国
运动员查询
中/英文名
所属国籍
所属项目
按项目查询奥运之星
球星风采
排球诸强
·德国女排
·澳大利亚男排
·希腊女排
·俄罗斯男排
·俄罗斯女排
·美国男排
·埃及男排
·加拿大男排
·委内瑞拉男排
·突尼斯男排
·中国女排
·法国男排
·意大利男排
·巴西男排
·多米尼加女排
·意大利女排
·韩国女排
·日本女排
·古巴女排
·巴西女排
·美国女排
奥运首页 > 奥运明星 > 奥运之队 > 塞黑男排
主教练:乌可维奇
队 员:
约卡诺维奇 瓦西奇 马达克
米特洛维奇 贾尼奇 波斯坎
梅斯特尔 米基奇 N-贾比奇
V-贾比奇 佩罗塞维奇 格里奇
武耶维奇 米尔基科维奇 伊里奇
科内泽维奇 马尔科维奇 乌苏洛维奇
fans留言板>>
球队简介及战绩

  虽然有传闻说在早1918年的时候这个巴尔干国家就已经有了排球运动,但据文字记载,1924年排球运动才正式进入南斯拉夫。20多年后,南斯拉夫排协,即现在的塞尔维亚和黑山排协,成为了国际排联的创始成员之一。1951年,他们第一次参加国际比赛,在欧锦赛上获得第五名。1956年,南斯拉夫第一次参加世锦赛,获得第10名。

  1995年,经过多年的制裁南斯拉夫男排重返国际排坛就夺得了欧锦赛的第三名,从那以后,他们巩固了世界一流强队的位置。1998年,南斯拉夫男排在日本世锦赛上夺得亚军,取得了参加这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2002年,他们在阿根廷世锦赛中获得第四。

  南斯拉夫男排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同样战绩辉煌。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上他们获得第6,1996年在亚特兰大,他们名列第三,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他们在教练加基奇的带领下,经过顽强拼搏最终都得冠军。翌年,在捷克举行的欧锦赛上,南斯拉夫男排也夺得冠军。在2002年的世界男排联赛中,南斯拉夫男排凭借米尔基科维奇和杰里奇的出色发挥夺得铜牌,2003年,他们再进一步,夺得亚军,取得了6次参赛以来的最好成绩。除此之外,南斯拉夫男排还在欧锦赛上获得过1次亚军和4次季军。

  南斯拉夫男排目前世界排名第三,他们将在主教练乌可维奇的带领下,用新名字——塞尔维亚和黑山男排投入到新的比赛中去。

相关报道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