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运动员查询
中英文名
所属国籍
所属项目
按项目查询奥运之星
球星风采
排球诸强
·德国女排
·澳大利亚男排
·希腊女排
·俄罗斯男排
·俄罗斯女排
·美国男排
·埃及男排
·加拿大男排
·委内瑞拉男排
·塞黑男排
·突尼斯男排
·中国女排
·法国男排
·意大利男排
·巴西男排
·多米尼加女排
·意大利女排
·日本女排
·古巴女排
·巴西女排
·美国女排
奥运首页 > 奥运明星 > 奥运之队 > 韩国女排
主教练:金哲勇
队 员:
张少燕 金南顺 具奇兰
朴美庆 李明熙 姜惠美
金莎妮 崔光姬 郑大永
fans留言板>>
球队简介及战绩

  韩国女排在2002年世锦赛获得第六名之后,世界排名有了很大提高。韩国着力培养年轻球员的作法在2003年世界女排大奖赛上取得了成效,韩国女排的表现给人们留下了深刻印象。

  韩国女排在大奖赛上再次获得第六名,其中在小组赛阶段中显示出了令人激动的潜力,5场比赛赢了4场,并且先后战胜了俄罗斯和巴西队,只是输给了最后获得冠军的中国队。韩国女排还在亚锦赛夺得第三名,与冠军中国队一起获得了世界杯的参赛席位。

  速度快和斗志顽强是韩国队的传统优势,由于韩国队的平均身高低(队中身材最高的金阳淑有1.91米),因此在每场比赛中,比她们身高高出很多的对手都有着很大的身体优势。但是由于有着拼搏的精神和顽强的防守,韩国队同样可以在高水平的比赛中竞争。

  韩国队目前世界排名第7,她们取得的最好成绩是在1976年蒙特利尔奥运会上获得铜牌。队中主教练为金哲勇,核心球员包括金莎妮和亚锦赛最佳得分手崔光姬。金莎妮防守技术出色,崔光姬则是进攻利器。

相关报道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