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运动员查询
中英文名
所属国籍
所属项目
按项目查询奥运之星
球星风采
排球诸强
·德国女排
·澳大利亚男排
·希腊女排
·俄罗斯男排
·俄罗斯女排
·美国男排
·埃及男排
·加拿大男排
·委内瑞拉男排
·塞黑男排
·突尼斯男排
·中国女排
·法国男排
·意大利男排
·多米尼加女排
·意大利女排
·韩国女排
·日本女排
·古巴女排
·巴西女排
·美国女排
奥运首页 > 奥运明星 > 奥运之队 > 巴西男排
主教练:贝尔纳多-雷泽德
fans留言板>>
球队简介及战绩

  自1951年他们赢得南美洲锦标赛冠军起,巴西队就一直是南美洲的第一号,在随后的洲际锦标赛上,巴西把连胜的纪录书写到无人能及的23次。

  巴西男排的表现远比以上描述的要出色。1956年,巴西男排首次参加了在法国举办的世锦赛,并获得第11名。巴西队花费了很长的时间追赶世界领先的球队,自1978年意大利世锦赛后,巴西队一直跻身世界强队的行列。1982年的阿根廷世锦赛上,巴西队夺得银牌,在1986年的法国世锦赛,1990年的巴西世锦赛和1998年的日本世锦赛上,巴西男排连续三次获得第四名。2002年的阿根廷世锦赛,巴西男排3-2战胜了俄罗斯队,戏剧性地首次问鼎世锦赛冠军。在阿根廷世锦赛上,巴西队展示了一个团队的出色表现,当然也包括一些熠熠生辉的球星,包括荣膺最佳扣球手的安德鲁-纳斯门托和最佳二传的马利科-利马。世锦赛上获得的成绩只是巴西男排辉煌成就的一部分,巴西男排曾经获得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金牌和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的银牌。巴西队还是参加了所有世界杯比赛的球队之一。主教练贝尔纳多“贝纳尔迪尼奥”-雷泽德于2001年开始执教,当年就带领球队获得了不俗的战绩,并在2002年带领球队巴西进行的世界男排联赛决赛阶段的比赛中中创造了奇迹。尽管最终在决赛中惜败俄罗斯,巴西曾在1993年夺得世界男排联赛冠军。并成为2003年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之一。

相关报道
·毛里西奥5次参奥创纪录 巴西男排剑指奥运金牌 (2004-08-05 09:13:10 )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