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游泳 > 正文
索普雅典大战菲尔普斯 奥运游泳名将对对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16 南方日报

  金牌预测

  美国 10枚

  澳大利亚 5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雅典的游泳比赛肯定很热,因为雅典的游泳馆最终还是盖不起屋顶,在骄阳照耀下白天的水温能升到摄氏30多度,这可能是奥运历史上最热的一池水了。而由“鱼雷”索普和“神童”菲尔普斯分别率领的澳大利亚和美国水军,赛前的“口水仗”已经打得火热,还有老将霍根班德和波波夫也想分一杯羹,今年雅典的水仗能不热吗?

  共有32枚金牌的游泳,是兵家必争之地,其中有不少值得关注的亮点。

  美国VS澳大利亚

  本届奥运还未开始,但从美、澳两国奥运游泳选拔赛来看,美国“老大”的位置还是很稳固的,反倒是澳大利亚有点后力不继。但他们还有索普、哈克特等高手,也能给美国制造不少麻烦。

  男女混合泳接力以及女子自由泳接力是美国的桥头堡,男子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却是澳大利亚的“自留地”,从两队出赛的阵容看,双方似乎没打算向敌人的强项挑战。但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女4×100米和4×200米自由泳接力、4×100米混合泳接力、女子100米和200米蛙泳、女子100米自由泳等比赛,都是美澳实力相当的项目,肯定会燃起大片战火。美、澳在赛前都誓言旦旦要拿1/3的金牌,但综观其实力,加上荷兰、乌克兰、俄罗斯、德国、日本、意大利等国家也可能分走一批金牌,美国还有点希望实现目标,拿到14枚金牌,与上届持平,澳大利亚很难有大突破,维持在5枚左右。 

  索普VS菲尔普斯

  “澳洲鱼雷”索普和“美国神童”菲尔普斯,是当今泳坛的宿敌,但却又如此相似:两人都是少年成名,前者15岁成为世界上最年轻的男子400米自由泳冠军,后者15岁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美国奥运游泳队员;两人都是全能型的游泳天才,索普手上捏着男子200米、400米和800米自由泳的世界纪录,还有3枚奥运金牌和11个世锦赛冠军,其中他在福冈世锦赛上一人独得6枚金牌;菲尔普斯拥有男子200米、400米混合泳和200米蝶泳的世界纪录,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他获得4枚金牌并5次打破世界纪录。两人都有着巨大的野心,索普说他要在所参加的6个项目上夺冠,菲尔普斯更把目标指向7枚以上的金牌。当索普在雅典遇上菲尔普斯,恐怕连海王波塞冬也要让位了。

  罗雪娟VS琼斯

  罗雪娟是巴塞罗那世锦赛“蛙后”,来自澳大利亚的琼斯,在世锦赛半决赛中打破了罗雪娟百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却又在决赛中负于罗雪娟。这样的恩怨纠缠到了雅典,也算是到了清算的时候了。

  最近罗雪娟的状态一般,而琼斯则在7月10日的国内选拔赛中以2分22秒96刷新了200米蛙泳世界纪录。但正如中国队总教练赵戈所说,状态出得早不如出得好,罗雪娟经过一段时间调整,已经接近巅峰状态。

  不能忽视的还有中国的齐晖和美国的比尔德,尤其是比尔德在7月12日的美国奥运选拔赛上,以2分22秒44的成绩再次刷新女子200米蛙泳的世界纪录。四大蛙后聚首雅典,又是一番惊涛骇浪。 

  波波夫VS霍根班德

  从1992年到2004年,波波夫第4次参加奥运了。就凭他俊朗的外形和气度不凡的举止,波波夫成为少女们心中的神,同样,他靠出色的水感和惊人的爆发力,4夺奥运冠军,把泳池变成了他的神殿。神是不会老的,在去年巴塞罗那世锦赛上,32岁的波波夫战胜索普、霍根班德等名将,包揽了50米和100米自由泳两枚金牌,再次夺回属于他的神庙。

  霍根班德不是神,却是灭神者,1999年,他在欧洲锦标赛上击败波波夫,把后者从100米自由泳的宝座上拉了下来;2000年悉尼奥运会,他出人意料地夺得100米和200米自由泳金牌,让索普夺取7面金牌的神话破灭。

  当神碰上灭神者,天地为之变色。

  北岛康介VS汉森

  在今年7月之前,还没有任何人会把他们的名字联系在一起。去年世锦赛,北岛康介连破了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时,汉森依旧是菲尔普斯身旁不起眼的一员。但就在美国的奥运游泳选拔赛中,汉森接连打破北岛康介的男子100米和200米蛙泳世界纪录,4天之内名扬四海。他与北岛康介将成为蛙王的争夺者。

  本报记者 梁燕 实习生 林芳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