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南方日报:玫瑰奥运首战遭遇奇耻大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51 南方日报

  本报讯 惨败,不是一般的惨败。这是中国女足建队以来的奇耻大辱!在北京时间今晨结束的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首场小组赛0比8惨败给德国队的中国女足,已经令我们难以相信出现在雅典的就是曾被称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

  笔者在赛前以为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会在和德国队的比赛中采取防守反击的战术,从而排出一个偏重于防守的阵容。但是令人意外的是,张海涛并非如此,而是选择了和德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国队对攻的战术,排出了433进攻阵型。

  中国队和德国队最大的差距就在于体能和身体对抗能力。以前中国队还有白洁、孙雯这样有速度的技术型球员,但是现在的中国队在速度上已没有了任何优势。即使是被寄予厚望的前锋滕巍韩端也没有绝对的速度优势。

  比赛一开始,中国女足按照既定的战术和德国队展开对攻。结果,在中场少一名球员的情况下立即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权,进而处于被动挨打的境地。

  在德国队进攻时,中国队3名前锋无法参与到防守中,而在中场的3名球员形同虚设。德国队很轻松地就可以在中场选择下底还是从中路渗透,甚至是直接45度角将球斜传到中国队禁区。而中国队的后防线上,左、右后卫任立萍和晋晓梅经常要上前补中场边路的空当,使得后卫线上经常只有3名球员留守。再加上“年迈”的范运杰转身和移动速度较慢,更是令中国女足后卫线漏洞百出。德国队普林茨在第12分钟和第20分钟梅开两度,都是中国队松散的防守造成的。

  在失球后,张海涛将前锋季婷回撤到前腰位置,仍然未能解决防守的问题。这是张海涛一开始的布阵失误注定的。因为浦玮毕妍都是进攻强于防守,而且作风都偏软,难以单独完成防守的任务。坦白而言,在中国女足的首发阵容中,中场只有曲飞飞能够单独完成防守任务。

  依照笔者的看法,张海涛应该安排双后腰战术,在稳固防守后再寻找快速反击的机会。其实就连强大的美国队现在都不敢和德国队采取强硬的对攻战术,何况中国女足呢?

  即使是在丢掉第一球后,中国女足也还有机会挽回败局。问题是张海涛如何去调整自己的阵容和球员。但是张海涛没有看到中国女足的防守问题,而是想用孤注一掷的进攻来挽回败局。幼稚!

  一着棋错,全盘皆输。下半场,张海涛用满3个换人名额,同样无法控制住比赛的节奏,更无法在全力反扑之下解决防守的问题。中国球员在场上却频频出现抽筋的现象,技术没有了,连体能也丢了!

  比赛成为德国姑娘的射门表演:加雷弗雷斯轻松突破到中国女足禁区左肋施射,外加一个点球;普林茨上演帽子戏法,以及此后两个并不很有威胁的射门中的……,直到中国女足的大门被射穿8次,都是张海涛过分自信和不冷静带来的必然后果。  邱江剑

    

  女足凌晨战报

  巴西  1比0  澳大利亚

  美国  3比0  希腊

  日本  1比0  瑞典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