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正文
失利情理之中惨败出人意料 女足战墨西哥成关键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43 新华网

  新华网帕特雷(希腊)8月11日电 (新华社记者张千里 马建国)

  犹如一个年轻人要与君主较量一下,组建不到一年的新一届中国女足在与世界冠军德国队的对垒中,以0:8败下阵来。两队胜负之分在情理之中,但比分的悬殊却出乎人们意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上届奥运会铜牌得主德国队是近年来进步最快的队伍,去年夺得世界杯赛金杯,队中5名球员入选世界杯赛全明星队,实力可见一斑。该队以发挥稳定和进攻犀利著称,虽然世界杯赛后前队长韦格曼退役,仍无碍于该队一贯崇尚进攻的硬朗打法。

  德国队特点之一是攻击力强大,攻击面广,攻击点多。去年世界杯赛上,德国队在射手榜上留名的多达10人,除普林茨获得最佳射手的“金靴奖”外,另有两人各攻入4球、3人分别攻入2球。中国队此番在雅典奥运会女足小组赛中与其交锋,整体防守和后防线面临严峻考验。中国女足备战奥运会期间加强了体能训练,此役重点防守对方“尖刀”人物,但对方的多点攻击和诸多得分能力强的队员,令中国队防不胜防。

  与德国队相比,此时的中国女足可谓一支“新军”。曾经拥有亚特兰大奥运会亚军和1999年世界杯赛亚军辉煌的中国队如今已“物是人非”,由于队伍“老化”,悉尼奥运会和2003年世界杯赛均未能进入前4名,随着孙雯、刘爱玲、赵利红等宿将退役,时下中国队中近半数的新人都未经历过大赛熏陶,缺乏经验和整体磨合是队伍的“软肋”。大比分败北的另一个原因,是中国队的新人们虽然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但被老道的德国队下半时利用她们急于扳回比分的心理,抓住其防守漏洞将战果扩大。

  整体实力差距和缺乏经验使中国队失利实属正常,但比赛场面上始终与对手对攻最终导致8球告负,说明全队在战术实施上存在问题。

  令人欣慰的是中国姑娘们在比赛中虽然大比分落后,在心理上并没有崩溃,与强大的对手拼争到最后一刻。从赛制上看,中国队所在的F组共有3队,小组赛前两名直接出线,第三名将与E组的第三名竞争另外一个出线名额。小组赛首轮中、德之战,虽然胜者将赢得主动,负者却并非面临一役定生死的形势。因此,中国队在本届奥运会能走多远,次役对墨西哥队的比赛甚为关键。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