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网球 > 正文
明星荟萃奥运网球大战 郑洁等四小丫挥拍欲破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54 北京青年报

  谭慧艳 徐艳 唐梁

  中国队史无前例地取得了包括女子网球单打在内的两项网球比赛入场券,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能否再进一步值得期待

  小球运动包括12个项目,其中奥运会项目是手球、曲棍球、垒球和棒球。一共是4个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大项,6个小项。其次还有台球、保龄球、高尔夫球、壁球、橄榄球、板球等一些项目。

  此次雅典奥运会各国代表队对小球项目相当重视,目前网球世界职业排名前30位男选手中的27人参加奥运会,世界排名前30位女选手中的23人将参加女单角逐。这是世界职业网球选手首次参加奥运会,而这些世界顶尖选手,均不约而同地表达了自己对奥运盛事的渴望。中国队更是史无前例地取得了包括女子网球单打在内的两项网球比赛的入场券,中国的“四朵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继女子双打首次打入了澳网八强和法网、温网16强后能否再进一步,成为了本届奥运会国人对网球的期待。于是乎国人的注意力一下子被吸引到了网球和小球项目上。

  -明星荟萃的奥运网球大战

  本届雅典奥运会网球项目看点多多,它吸引了世界排名前30位男选手中的27人参加奥运会,世界排名前30位女选手中的23人将参加女单角逐。其中WTF排名中男子前10位选手有7位(费德勒、罗迪克、莫亚、亨曼、萨芬、纳尔班迪安、格罗斯让)参加单打比赛,女子也有6位(海宁、莫雷斯姆、米斯金娜、德蒙蒂耶娃、库兹涅佐娃、大威廉姆斯)参加单打比赛,这是奥运会有史以来从未有过的豪华阵容。中国女网的“四朵金花”郑洁、晏紫、李婷、孙甜甜也将作为中国奥运健儿中的一员远赴雅典为国争光。以往从没有过中国女子网球选手进入奥运会比赛的记录。小姑娘们其实都是非常有实力的,她们完全有能力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特别是郑洁在今年法网女单比赛中打进16强的成绩尤为突出,如果能够打进前8名,这应该算是实现了一个非常大的目标了。

  海宁、大威廉姆斯再度争锋。本次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单比赛的参赛阵容包括:世界排名第一的比利时名将海宁、美国的单打卫冕冠军大威廉姆斯、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女单奥运金牌获得者卡普里亚蒂等名将。

  -中国女手野心勃勃

  欧洲是手球运动最发达的地区,世界上最出色的手球运动员也大多来自欧洲。

  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国女子手球连参赛资格都没获得,今年则进入了本次奥运会的正赛。中国女子垒球队成员包括:范洁、翟超、刘赟、李兵、张枝青、张丽、王旻、王莎莎、陈积、吴亚楠、刘晓妹、孙来苗、于格丽、雷素芬、李薇薇。中国女队虽然是亚洲冠军,但在与欧洲强队的对抗中难有作为。在本届雅典奥运会上,她们的目标将是保五争三,力图取得突破历史的好成绩。据有关人士说,她们的目标远不止于此。

评论】【网球天地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