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网球 > 正文
大威伤病中保持“尊严” 大腕集奥网郑洁求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59 北京青年报

  徐艳 唐梁

  作为瑞士新一代球员的领军人物,费德勒在还只有19岁的时候,就被很多网坛前辈所看好有能力在世界男子网坛做出一番惊天动地的成绩来,甚至于他还被很多网球迷冠以桑普拉斯接班人的称号,原因就在于他的技术实力实在是太优秀,各项指标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漏洞,这使得他在任何类型的场地上都能做到非常轻松地适应。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今年的墨尔本澳网赛场,接连击败7名强劲对手夺冠的精彩表现,让我们更惊喜地看到了这个瑞士人前程似锦的未来。7月4日的全英俱乐部,费德勒用一场完美的连扳3盘的胜利赢得了与罗迪克的“准球王”之争,并卫冕温网男单冠军成功,同时夺走了自己的第三座也是今年的第二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可以预见的是,费德勒的胜利已经几乎为自己锁定了年终世界第一的荣誉。

  -罗迪克:代言美国

  早在罗迪克19岁时,就有人认为在桑普拉斯与阿加西逐渐老迈的美国网球界面临更新换代的时候,罗迪克已经表现出了高出同龄人一大截的实力,这毫无疑问地使得他成为了人们眼中两位前辈最合适的接班人。

  罗迪克在今年的美网一路顺利地击败了亨曼、柳比西奇、萨莱塔、马力斯、沙尔肯,以及在半决赛中惊险逆转赛点击败纳尔班迪安,最终在决赛中凭借完美的表现完胜西班牙的法网冠军费雷罗之后,又一颗星星就此亮了起来,在下一个10年的时间中,他的名字也将与费雷罗、费德勒、休伊特以及萨芬等人并列在一起,为开创另一片男子网坛的时代而努力。

  -大威:伤病中保持尊严

  大威廉姆斯加入职业网坛后,就与妹妹小威廉姆斯一道,在网坛刮起一阵“黑旋风”,所过之处,差不多无坚不摧。大威同时还保持着女运动员的发球最快时速纪录:205公里/小时———这个速度,对于大多数男子职业选手来讲也是望尘莫及的。

  但是,大威最近的情况真是糟糕得不能更糟糕了,本届奥运会她想要同时卫冕女单和女双的金牌也几乎是不可能的。

  从去年因伤缺席美网以后,大威在这一个多赛季里经常临时退出比赛。在本赛季开始之后她依旧是麻烦不断,比利时安特卫普公开赛,大威是离那个镶嵌有1700颗宝石的珍贵球拍最近的人了,因为此前她已经两次夺得了这项赛事的冠军,只要今年再次夺冠,那个钻石球拍就将成为大威的玩具,可是命运再次和她开起了玩笑,澳网比赛中膝盖伤落下的毛病让大威只能忍痛告别安特卫普,也告别了那块镶满钻石的球拍。随后,在5月的柏林公开赛上,大威在决赛前宣布退出,将难得的冠军奖杯让给了法国人毛瑞斯莫。这一次,害她的又变成了她的脚踝。事实上,在过去半年的时间大威不停地和自己的脚踝、大腿以及腹部等多个部位的伤势作斗争。

评论】【网球天地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