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游泳 > 正文
罗雪娟齐晖值得期待--雅典奥运中国冲金形势分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12 南方日报

  田径

  男队:

  刘翔(110米栏)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一个爱唱爱玩爱音乐的上海男生,一个在新版“可乐”广告中被汽水喷了一脸的傻小子。中国人的风之子,创造出近年来中国男子田径选手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好成绩。在男子110米栏中,他有冲击奖牌的希望。

  女队:

  王丽萍(20公里竞走)

  中国体育界向来缺乏“长青树”,上届女子20公里竞走奥运冠军的她在当上妈妈后,却依然能以全国第二的成绩入选奥运阵容,开创“妈妈选手”的先河。

  宋红娟(20公里竞走)

  目前年仅20岁的宋红娟保持着1小时26分46秒的今年世界最好成绩,而且她在4月份的国际田联挑战赛上,战胜了中国队最大的劲敌——38岁的俄罗斯名将尼古拉耶娃夺得冠军。

  姜静(20公里竞走)

  19岁的姜静则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以1小时27分34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在讲究经验的竞走比赛中,年轻的她能否创造一个奇迹呢?

  孙英杰(5000米、10000米跑)

  女子中长跑是中国田径的突破口。在“马家军”之后,孙英杰是中国女子中长跑在本届奥运争取一面田径金牌最有机会的选手了。

    

  游泳

  罗雪娟(100米蛙泳、200米蛙泳)

  说得出“游泳池是不干净,但我是干净地站起来”这句话,证明了她是那种敢做敢当却又我行我素的奇女子。有人说她嚣张,但有3枚世锦赛金牌挂在胸前,她的确有骄傲的本钱。在女子100米、200米蛙泳和4×100米混合泳接力中,她将尽展蛙后本色。

  齐晖(100米蛙泳、200米蛙泳)

  带有典型的军人本色,低调平和是她的本色。即使保持了两年的世界纪录被别人打破了,她也只是平静地说了一句:“这样我更没有包袱了。”一直没有在世界大赛上夺冠,是她最大的遗憾,而她的梦,就要在雅典圆了。100米蛙泳她未必拼得过罗雪娟,但到了200米,就是她的阵地了。

  中国队(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女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只有拿回接力金牌,才能说明中国女子游泳重新拥有集体优势。这是一支年轻而充满拼劲的队伍,每个人都相信队友,每个人都相信自己,以坚定的信念冲击女子4×100米自由泳和4×100米混合泳金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