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奥运女排争冠六强鼎立 赵蕊蕊归队增强中国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14号打响,此次共有12支球队获得参赛资格,她们将分成两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随后两个小组的前四名进行交叉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分组形势如下:A组希腊、韩国、日本、巴西、意大利、肯尼亚,B组中国、多米尼加、古巴、德国、俄罗斯、美国。

  当今的世界女子排坛六强鼎立,巴西、美国、中国、意大利、俄罗斯和古巴都具备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冲击金牌的实力,彼此间的交锋也是互有胜负,谁能够最终成为幸运儿主要看临场发挥。

  大奖赛勇夺桂冠的巴西队无疑是目前整体实力最强、状态最为稳定的球队。在总共13场比赛中,巴西队只是在总决赛小组赛形势大优的情况下2-3惜败古巴,她们所表现出的良好的临战状态足以说明其奥运志在冲金的决心。巴西现在最大的优势就是其队员经验丰富、心态稳定、波动小。主攻迪亚斯、埃里卡,副攻瓦莱斯金哈、维尔斯卡/法比亚娜,接应玛丽安妮,二传文图里尼和自由人阿列尼构成的主力阵容在攻防上没有明显漏洞,只是主攻强攻的绝对实力稍弱。事实上巴西在96年就达到其巅峰时期,遗憾的是前两届奥运半决赛她们都碰上如日中天的古巴,缺少夺冠的运气或许也会阻止其前进的脚步。

  中国、美国、意大利三支技术型球队也是夺冠的热门球队。中国女排以快变见长,虽然强攻实力是六强中最弱的,但是赵蕊蕊归队带给中国队信心的增强和拦网实力的提高足以使得各队刮目相看,以“不变应万变”将成为中国女排的主要策略。吉田敏明志在改变美国无缘奥运金牌的宿命。汤姆-洛根的稳定表现使得吉田离自己的目标越来越近了,但是菲普斯和汉尼弗的起落不定也是他的心病。美国队最犀利的武器就是斯科特,如果她能打出来,各队都难以讨到便宜。世锦赛的乱中夺魁、大奖赛侥幸进入四强,意大利总给人一种“暴发户”的感觉,但是任何一支轻视她们的球队都会付出代价。尽管卡切亚托里肯定无缘雅典,但是在罗比安科和费莱蒂的组织下,意大利的进攻点依旧分散,里涅里、森托尼的良好状态、托古特的日益恢复使得博尼塔不会再为无人可用发愁,不同的战术组合对付不同的对手将成为意大利的致胜法宝。

  强力反弹的古巴和雾里看花的俄罗斯也不能小视。如同古巴队在大奖赛的一鸣惊人,流年不利的俄罗斯积蓄已久的能量一旦爆发也足以让各队俯首称臣。俄罗斯的打法虽然颇受置疑,但是其攻手的强攻、拦网能力绝对是数一数二的。阿塔莫诺娃蒂什申科、索格洛娃状态如何尚不得而知,但是加莫娃在今年的稳定表现让人称道。无论是奥运女排落选赛、瑞士精英赛,还是大奖赛的首周比赛,加莫娃都是俄罗斯无可争议的进攻核心。脱离了昔日青涩的加莫娃将成为老卡倚重的对象。古巴女排虽然强攻凌厉、发球攻击性强,但是其队员的波动过大成为了其延续辉煌的主要障碍。队长路易兹和副攻巴罗斯的发挥将直接决定该队的前途,遗憾的是她们两个人却往往成为球队的不稳定因素。

  古巴和俄罗斯也是四强的主要竞争者,但是串联的问题使得两队攻势都不太流畅,要想撼动巴美中意的地位尚有难度。

  较之上述六支球队,其余的参赛队想要杀入四强难度相当大。悉尼第六名德国队冲击力较强,格伦的强攻、希尔维斯特的发球都令人印象深刻,但是她们还不足以傲视群芳。

  尤其是主力副攻福斯特眼部受伤能否参加奥运尚不得而知,使得德国队的拦网实力大大削弱。单依靠格伦一个人要想杀出重围可谓是困难重重。精英赛和大奖赛的频频亮相也使德国的神秘色彩日益消失,给她们取得好成绩又增加了难度。两支亚洲劲旅日本和韩国江河日下,指望她们在雅典掀起波澜已经不太现实了。不论是新秀担纲的日本,还是老将坐镇的韩国,按实力如果能够顺利跻身八强就已经颇为不易了,好在分在实力较弱的A组实现这个目标还不困难。多米尼加和东道主希腊尽管身体条件出众,但是其整体实力依旧难与强队抗衡,成绩应该在九至十一名左右。至于肯尼亚也只能是“陪太子读书”了,重在参与对于她们再合适不过了。

  无论是中国、俄罗斯、古巴再现昔日辉煌,还是巴西、美国、意大利新队登科,雅典奥运的争夺都必然扣人心弦。中国女排要想顺利杀出重围,只有摆正心态、团结一致、放手一搏。也许技术的缺陷和替补的薄弱会成为中国队前进的障碍,但只要她们打出水平,国人也会为之喝彩。

  (段菲)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