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奥运会的故乡什么样? 具有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07 球报

  奥林匹亚是奥林匹克运动的发源地,位于希腊伯罗奔尼撒半岛西部的皮尔戈斯之东,阿尔费夫斯河与克拉泽夫斯河汇流处。据历史资料记载,早在铁器时代,多立斯人就在这里建立了神庙。奥林匹克运动正是一种祭神的庆典活动。奥林匹亚有世界上最古老的运动场。以后,奥林匹克运动会虽然改在各国轮流举行,但仍然沿用这一名称,并且在这里点燃各届运动会的圣火。这里是奥运的故乡,有着丰厚的历史和文化底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古奥林匹亚遗址是一个体育运动和宗教仪式的混合体。这里是运动员比赛、颁奖的地方,也是人们祈祷、祭祀的场所。竞技场位于丘陵地带,石灰石铺的起跑点依稀可见。周围的建筑物石柱直径达到2米左右。站在上面,鸟瞰整个遗址,似乎古代的一幕幕比赛就在眼前。如果你有想象力,就可以听到运动员们呼吸的声音,也可以看见祈祷者所表演的舞蹈。或许只有在这里,商业味道越来越浓的奥运会才能回到其最原始、最纯净的状态。

  奥林匹亚考古博物馆是希腊的第一个省考古博物馆。在1970年之前,它主要展览从奥林匹亚发掘出来的物品,在修复之后,它用来保存青铜器并举办奥林匹亚的历史展。此外还有一些雕像,她们人体健美匀称、姿态优美、神态安详,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当时的人们非常崇尚健康的美。这一切都说明了奥林匹克理想里蕴含的人类对真善美不懈的追求。奥林匹亚运动博物馆是由国际奥委会创建的,收藏了历届奥运会的用品、奖牌、火炬、纪念邮票、纪念章等等物品。

  希腊国家旅游局在无边的海滩上设有野营地,奥林匹亚的西海岸是一个非常值得去的地方。在西海岸,有无尽的沙滩和碧蓝的海水。游泳、沙滩运动、太阳浴、观赏夕阳西下。在这里,你可以抛弃一切的烦恼,看着无尽的大海,迎着海风,那种美妙的感觉简直无法形容。能找到这种感觉的还有一个地方,那是就奥林匹亚小镇的餐馆。小镇上的餐馆大多设有露天座位,座位上方通常还会搭起遮阳棚。悠然的下午,坐在这样的餐桌旁,点一杯香浓的咖啡,加上一份土耳其肉卷,什么也不想,就这样呆呆地坐着。这种感觉也许只有在希腊这样的国度才可以体会到吧!

  作者:特约记者刘晓丹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