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路透社:中国领衔亚洲奥运军团 为北京2008铺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7: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路透社雅典12日讯:中国将在雅典的赛场上支撑起亚洲的奥林匹克希望,他们一方面将和两大对手俄国及美国展开竞争,另一方面更放眼2008年北京奥运会,希望届时能够获得更多的荣誉。

  “我们预计争夺将会非常激烈,要达成既定的目标并不是一件轻松的事情。”中国奥委会副主席李富荣承认,世界人口第一大国的目标是获得20枚金牌和夺取奖牌榜第三的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置。

  周五,中国军团将在姚明的引导下正式步入雅典奥林匹克主体育场,这位身高2.29米的NBA球员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高度,更是中国体育的标志性人物。

  姚明拥有魔力般的市场价值和广受欢迎的性格,这使得他被视为中国崛起和体育全球化的象征。在姚明的家乡,他的成功已经激起了巨大的爱国热情,这种热情将在雅典表现得淋漓尽致。

  中国奥委会另外一位副主席何慧娴表示,“雅典是西方文明的摇篮,而中国则代表了东方的古老文明。”

  一方面,姚明已经成为全世界最有名的中国人;另外一方面,作为世界上最后一个社会主义体育大国,中国再度表现出了其牺牲个人荣誉成全国家目标的能力。

  中国人热切希望能够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非凡的表现,为此他们已经要求数十仍然在当打之年的冠军选手退役,为培养瞄准2008年的运动人才让路。李富荣透露,在来到雅典的407位中国选手当中,只有大约五分之一参加过以前的奥运会。

  中国参加了奥运会全部28个运动项目当中的26个,预计在乒乓球、跳水和女子举重等项目当中将占据压倒性优势。奥委会副主席肖天预计,在第一个夺牌日,中国的射击和跳水选手将夺取五枚金牌,奠定一个“非常良好的开端”。

  韩国将自己的希望寄托在自己的神箭手和跆拳道高手身上,希望他们能够帮助韩国代表团获得12枚以上的金牌,打破1988年汉城奥运会和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的纪录。

  韩国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名列奖牌榜第12名,这一次他们希望能够赢得13枚金牌和总计36枚奖牌,争取进入奖牌榜前十名。韩国代表团团长Shin Bark-jae表示,这是一个“大胆的目标,但是完全可能实现”。

  韩国的教练员们已经将跆拳道--一门起源于韩国的武术运动--的全部四块金牌划入自己名下。此外,在射箭项目当中,他们还可能再度包揽另外四枚金牌。

  韩国足球队在2002年世界杯上跻身四强,这一令人吃惊的成就进一步刺激了韩国人对体育方面各种荣誉的胃口,民意调查显示,雅典所有比赛项目当中,足球仍然是韩国观众最为关注的。一旦韩国的足球选手获得任何奖牌,他们就可以免服为期两年的兵役。

  日本是亚洲最富有的国家,他们本届奥运会参赛选手的数量创下了历史最高纪录。日本人在四年前的悉尼奥运会奖牌榜上排名第15位,本届奥运会他们希望能够有所突破,其夺牌实力主要集中在棒球、柔道和一些女子团体项目。

  日本在雅典的七支运动队当中,有五支都是女队,分别是:垒球、棒球、排球、曲棍球和足球。来自东京的棒球队堪称日本史上最强,将成为古巴面前有力的金牌竞争者。

  印度的人口仅次于中国,排名世界第二,但是他们在绝大多数体育项目上的地位都不及大多数亚洲邻居。印度人的唯一一个优势项目是板球,此外他们在悉尼曾经获得一枚女子举重铜牌。

  印度男子曲棍球队很可能会在1992年之后再度获得奥运会奖牌。跳远选手安珠-博比-乔治(Anju Bobby George)正准备争取自己首枚奥运奖牌,网球职业选手林德-佩斯(Leander Paes)和玛希-布帕蒂(Mahesh Bhupathi)也是印度的奖牌希望所在。

  独立不久的东帝汶将首次出现在奥运会当中,他们的两名选手将参加马拉松项目的比赛。阿富汗在多年战乱之后也重新回到了奥林匹克大家庭当中,他们派出了一支五名选手组成的队伍,其中还有他们的第一位女选手。(燕十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