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历史回顾 > 其他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奥运英雄志 神枪手许海峰射落奥运第一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13 沈阳今报

  刘长春 1932年第10届洛杉矶奥运会上,日本帝国主义筹划派运动员代表伪满洲国参赛,企图通过体育比赛使伪政权合法化。消息传出,舆论哗然。迫于外界压力,当时的全国体协出面筹资,最后只派出刘长春一人参加比赛。刘长春到达美国后第二天便仓促上阵,参加100米以及200米赛跑,但终因旅途劳累,体力尚未恢复,在预赛中便出局了。

  刘长春的落败固然反映出旧中国国际地位和体育水平的低下,但他的参赛在中国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运史上依然具有划时代意义,史学家还认为,刘长春参赛对粉碎日本帝国主义妄图分裂我国的阴谋也起到积极作用。

  许海峰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7月的美国西部骄阳似火。在洛杉矶国际射击中心,许海峰顶住巨大的压力以566环的成绩射落本届奥运会的首金,同时也为中国夺得了奥运会历史上的首枚金牌。奥运会的赛场上第一次升起了五星红旗,第一次奏响了《义勇军进行曲》。

  洛杉矶奥运会后,许海峰的身体一直不好,1991年以后,他的迁移性视网膜炎使视力下降到了0.2左右,这对射击运动员来说是致命的。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许海峰还是坚持参加了包括奥运会在内的数次国际重大比赛。1995年,他收枪执教,出任国家射击队女子手枪组教练。

  伏明霞

  伏明霞在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上夺得10米跳台冠军时只有14岁,是奥运史上最年轻的冠军,随后她的照片被登在美国《时代周刊》的封面上,这也创下了中国运动员之先河。此前一年,她还赢得了第六届世界锦标赛跳台桂冠,成为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并被载入《吉尼斯世界纪录大全》。伏明霞先后参加过3届奥运会,共获得过4枚奥运金牌,是中国运动员中获得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之一。

  1996年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夺得台板双料冠军,成为继高敏夺得汉城和巴塞罗那奥运会3米板冠军之后,蝉联跳水冠军的第二人,这也是一个世界纪录。2000年悉尼奥运会,复出的伏明霞再次出征,在女子3米板比赛中击败了队友郭晶晶,蝉联冠军。在3米板双人比赛中获得银牌。

  伏明霞性格属于内向,但对熟人十分外向。训练刻苦,悟性高。动作稳定,心理素质好。大赛经验丰富,有领军人的气质。李宁

  李宁,广西柳州人。有“体操王子”之称,在1984年的洛杉矶奥运会上,他一人独得男子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3枚金牌。是中国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最多的运动员。

  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李宁成为了体操馆里的焦点。这位新一代的体操王子连续拿下了自由体操、鞍马和吊环3枚金牌,一时间全世界体育迷的目光都集中在这个中国人身上。李宁是洛杉矶奥运会上最闪亮的一颗星。

  虽然在汉城奥运会上表现不佳,但李宁在17年的体操生涯中,赢得了106枚金牌,14次在世界级大赛上夺冠,让世界体坛领教了他的王者风范,“体操王子”的称号当之无愧。邓亚萍

  邓亚萍是中国乒乓球队中的奇才,也是中国体育史上的一个奇迹。邓亚萍是中国体育史上得到奥运会金牌最多的人物之一,4块。但是比这个数量更重要的是她的胜率,她一共参加了两次奥运会,每次都参加两个项目,最终的结果是,她在所有的比赛中保持全胜,胜率和夺取金牌率都是百分之百。

  邓亚萍是乒乓球历史上最伟大的女子选手,她5岁起就随父亲学打球,1988年进入国家队,先后获得14次世界冠军头衔;在乒坛世界排名连续8年保持第一,成为唯一蝉联奥运会乒乓球金牌的运动员,并获得4枚奥运会金牌,其中包括单打和与乔红组合的双打。王军霞

  “东方神鹿”王军霞,辽宁大连人。1994年,她成为了第一个获得国际权威的田径大奖——杰西·欧文斯奖的中国人、亚洲人,王军霞在中国的体育史上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人物。她所取得的辉煌成绩已经得到世人的承认。

  在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身体状况不是很好的王军霞夺得了女子5000米的冠军和女子10000米的亚军。亚特兰大奥运会上,她身披国旗绕场一周的那个画面,已经成为我们记忆中的一个经典。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