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田径 > 正文
奥运田径场成造星舞台 刘翔与多名新秀竞相争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些业已成名的体坛宿将有的受困于各种各样的麻烦,有的则卷入无穷无尽的禁药丑闻,一个个星光黯淡,不过体育的天空绝对不会因此失色,因为在今年的雅典赛场上又将有一些新星冉冉升起。

  这些新星当中的一些都已经成功地在去年的世锦赛上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弗林岑(Perdita Felicien)、贝克勒(Kenenisa Bekele)、佛莱塔格(Jacques Freitag)和基普卓格(E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liud Kipchoge)都获得了金牌,中国的刘翔和特立尼达不到二十岁的小将布朗(Darrel Brown)也摘下银牌。

  牙买加的波尔特(Usain Bolt)和美国的费利克斯(Alyson Felix)是布朗的同龄人,不过未能在世锦赛上获得佳绩。十八岁的费利克斯在200米比赛当中只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而十七岁的波尔特则因为伤病退出了比赛。

  不过,现在他们两人都已经被观察家视为奖牌的有力争夺者,尤其是费利克斯,她在美国的预选赛当中获得了冠军。由于卫冕冠军琼斯(Marion Jones)未能通过预选赛,而爱德华兹(Torri Edwards)的参赛资格也大成问题,这位少女完全可能奥运会历史上最年轻的女子单项冠军。

  “这经历真的就象一场梦一样。去年的比赛已经令我获得了必需的经验,我相信自己完全可以在奥运赛场上好好表现一番。” 费利克斯表示,“我非常幸运,能够获得参赛的机会。我将会全力争取胜利,虽然我还年轻,但是这样的机会未必会有下一次。”

  波尔特尚未充分表现出他足以和其他成年名将抗衡的实力,而且他六英尺六英寸的身体还非常容易受伤。不过,他的运动天才不容怀疑--2002年时,仅仅15岁332天的他就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青年冠军。

  现在,波尔特的面前已经出现了实实在在的机会:卫冕冠军希腊人肯特里斯(Kostadinos Kenteris)在主场作战,背负巨大压力,而世界冠军卡贝尔(John Capel)则未能通过美国国内预选赛。牙买加人很可能会在雅典获得奖牌,而且如果他瘦高的身体能够经受住四轮比赛的考验,他甚至可能登上冠军的领奖台。

  他当然也有自己的问题,但是至少他自己是充满信心和希望,让人相信这位盛名之下的少年完全可以成长为优秀的成年选手。

  “我知道有一些优秀的青年选手最终没能成长为真正的名将,但是我深信,只要我能够按照正确方向前进,我就可以成为夸里(Don Quarrie,1976年奥运会冠军)之后最好的牙买加200米运动员。”波尔特信心十足。

  布朗则表现出了波尔特所缺乏的优势。去年,在巴黎的世界锦标赛上,他面在狂热的观众面前从容发挥,仅仅失利于科林斯(Kim Collins),获得了100米的亚军。这一成绩使得激发他从事这一运动的队友博尔顿(Ato Boldon)相形失色。

  他整个赛季都在忍受髋部伤痛的折磨,被迫放弃了巴黎黄金联赛的100米比赛,但是科林斯对这位年轻的对手显然不敢掉以轻心。

  这位前辈对布朗的评价是,“对于那些夸夸其谈的人,你可以立刻估量出他们的深浅,而那些沉默的人,你就必需时刻保持注意。布朗就属于那种沉默的人。”(燕十三)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