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奥运会门票销售是个挑战 雅典奥运将成巨大财政悲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7:47 南方体育

  □ 本报记者马青报道

  在2004年奥运正式开幕前三天,雅典奥组委向全世界保证,他们一定会带来一届独特,成功的奥运会。但在此之前,奥组委还得面对一个更迫切的问题:究竟用什么办法才能使所有比赛的观众上座率超过50%?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在本周三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奥组委官员表示,他们已卖掉了540万门票中的250万张,约46%。大部分决赛门票已经销售一空,开幕式和闭幕式门票已成为雅典最抢手的商品。不过,尽管希腊官员一再呼吁民众用购票方式表达对奥运的支持,但大部分门票还是囤积在售票窗口中。组委会官员尽量对此表达乐观,他们一再表示,距离1.83亿欧元门票收入的预计目标,他们已经实现了91%,不过,为了完成这一目标,组委会必须还得卖出60万至90万张门票。

  对希腊来说,雅典奥运有可能成为一个巨大的财政悲剧,本届比赛的总预算为70亿美元,是2000年悉尼奥运会的两倍,其中安保方面的开销就高达15亿美元。门票收入原本能让组委会稍感欣慰,但本届奥委会一直被列入恐怖袭击的可能目标,这极大地影响了门票销售情况。奥组委只能嘴硬地表示,直到最后一刻,他们也绝不会放弃,一定会努力卖出更多门票。门票销售情况最糟糕的是足球比赛,希腊人在欧洲杯上的成功并没有点燃这个岛国对足球的热情。尽管足球是最早开战的比赛,但组委会只成功地卖掉了35%的足球门票。

  上周日,希腊总理卡拉曼里斯呼吁所有市民支持奥运,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也像推销员一样号召大家都去买票。不过,两位大腕对奥运票房似乎并没有太大帮助,本周一的销售情况依然惨淡,整天只卖出了84282张门票,其中17800张是足球比赛,17236张是田径比赛。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