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姚明放言奥运碰谁都不怵 质疑中国男篮热身安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6:00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当地时间8日中午1点30分,正在睡梦中的姚明被记者的电话“吵”醒,他猛不丁就冒出一句:“奥运代表团已经出发了吧?”

  这一刻,姚明正身处波罗的海之滨的立陶宛克莱普达市,离雅典不过两、三个小时的飞行距离,但他到底没能抢先在大部队之前站在奥运村的大门口。“雅典我还从来没去过呢,也不知道什么模样。”姚明漫不经心地说。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他当然也无暇考虑这些。就在当地时间8日下午6点,中国男篮就安排了一场对垒瑞典队的热身赛。两天之后,他们还将与拉脱维亚队交手一场,然后才能收拾行囊奔赴雅典。这是中国男篮备战奥运的最后一周,需要解决的问题又实在头绪太多,所以中国队才会选择克莱普达这样一个相对僻静的城市进行最后磨刀。

  “要让我觉得,最后这两场比赛干脆别打了,”姚明笑道,“距离奥运会就这么几天了,我们还要连着打两场热身赛,而且最后一场打完后休息一天就要去雅典,从保持状态的角度来看不一定有必要。你算算,奥运会总共才打几场球?好像满打满算也不过10场吧,NBA一个赛季常规赛就是82场,人家才安排7场季前赛,我们现在可是打了差不多20场热身赛了!再说了,这两场球我们怎么打也不好掌握。不使全力的话,肯定达不到真正的效果;如果真刀真枪地拼,奥运对手的球探可都在那儿盯着呢。”

  所以姚明就盼着赶紧去雅典。“包括打钻石杯的时候,老爷子(哈里斯)也叮咛我们很多战术不要使用,说是到奥运会再拿出来,因为人家把我们的比赛录像都拿回去研究了。单是这点我们就已经落在后面,到了立陶宛我们就观摩了一场比赛录像,就是钻石杯上我们打阿根廷的那场。”姚明感叹。

  不过姚明随即强调最后一周的关键还是在自我。“钻石杯打完做总结,我就感觉其实从大的战术方面来看,我们并没有多少明显的毛病,比如说我们以前在攻防转换上不如世界强队,但是现在经过老爷子这么一调教,我们在快攻转阵地战上已经相当成熟,跟那些强队并没有什么差距。真论起来,我们的问题主要还是在一些细节上,比如掩护、传球的时机,还有一些小球该如何处理,很多战术线路都跑出来了,但是打着打着就卡了壳。所以这两天练战术的时候,哈里斯也一再强调我们场上各个位置要保持好距离,要不停地处于运动中,最后关头更要小心一点。”

  实际上,拿到钻石杯MVP的姚明如今遭遇任何一个对手,也都会无一例外地享受“特殊待遇”。“那有什么办法呢,他们恨不得把十八般武器都搬出来对付我,”姚明的笑声中增添了一丝无奈,“我能怎么办?只能自己给自己挑刺呗。打澳大利亚跟打阿根廷那两场球,我就明显感觉自己的发挥有差别,打阿根廷那场失误实在是多了点。说真的,现在我们不论碰上谁,心里都没什么发怵的,我觉得自己一场拿那么20分、10个篮板不是什么难事,如果外线能够打开的话,嘿嘿……”

  对于自己的队友,姚明似乎比他们本人更有信心。“我们的战术现在应该说已经很明确了,我们的外线如果两个点能够做到互相支援,对方就是想紧逼都没法紧逼起来,因为他们怎么着都得漏人。李楠和朱芳雨在钻石杯上都亮过本事,奥运会上每场球如果他们能各拿10分,再加上刘炜那么一突(破),中国队的进攻火力就会相当不错。我们现在这种打法必须要有一个人能突破,现在看就得指望刘炜了,其实咱们的队员不是突破能力差,郭士强在悉尼奥运会上多能突啊!后来打世锦赛是因为被人家紧逼怕了,没人敢放手突了。”

  “打球不就是这么回事吗?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呵呵。”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