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中国代表团抵达雅典 > 正文
中国代表团发布会受热捧 姚明、08奥运成提问重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23:30 华奥新浪

  尽管中国代表团的新闻发布会设在雅典主新闻中心副楼地下三层的黛尔菲会议室,前往会场的路曲里拐弯不太好找,但离会议开始还有半个钟头,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已经陆陆续续找到这里,并且各自占据了极佳位置,摆开阵势,准备“大干一场”。

  随着会议时间的临近,会场座位很快被占满了,其中接近一半的记者是外国记者,在会议室后排更是一溜摆开了10多台摄像机,座位两旁的通道也站满了摄影记者。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当中国代表团官员介绍完情况之后,几乎所有记者都伸出自己的手臂,国外记者更是踊跃,一位来自美国的男记者率先“抢”过话筒开始提问。在长度为1个半钟头的新闻发布会上,境外和港澳台地区的媒体提问占了三分之二,他们所关心的问题,覆盖了中国代表团的方方面面,而问题也是五花八门,有些问题更是细致而有趣。

  来自路透社的一位记者十分迫切地想知道乒乓球规则的改变对于中国运动员来说有什么影响法新社的记者发现中国代表团中女运动员是男运动员的两倍,于是向代表团提问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现象。路透社一位留着短发的女记者则好奇地问,吃惯中餐的中国运动员在雅典是否适应这里的饮食。

  “请问姚明成为中国代表团旗手的条件有那些?”从美国休斯敦来的记者获得了提问资格后,问题直指他最熟悉的姚明。当然,中国代表团之所以受到如此关注,还由于2008奥运会将在中国举办,在记者的提问中,也有很多人更关心2008。

  最后一位提问的华盛顿邮报女记者问,现在中国代表团中有没有为2008年奥运会做准备而着重培养年轻选手的例子,而来自香港亚洲电视台的记者更是关心中国2008年奥组委有没有打算从雅典的经验中学习点什么。

  对于记者们来说,1个半钟头的新闻发布会显然是太短了,直到代表团副团长何慧娴告诉大家只能提最后一个问题时,会场上还是有很多人举手争夺最后一个提问权。

  会议结束,代表团的官员们立即被记者们里三层外三层地围住,各自开起了“小会”。一些没有机会靠近的记者采取了采访中国记者的方法,在外围继续采访。一位来自德国的记者说,我们关注中国,因为中国代表团与德国实力相当,但我认为,还是中国代表团占有一定优势。

  两位来自意大利的记者十分想了解中国的经济发展给体育带来了那些帮助,由于中国代表团的翻译一直没有空,他们就一直执著地在外围等着,“我们想更多地了解中国”,他们说。(许珂)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