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哈家军末节发力苏醒太晚 姚明遗憾热身收场不完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4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雅典报道 中国男篮出征奥运会的好心情无端地被破坏了。8月10日,中国男篮兴致勃勃地赶到立陶宛首都维尔纽斯,出战奔赴雅典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谁料到这天下午,他们居然以69比79不敌拉托维亚。

  男篮这一战上半场就落后对手20分,第四节全队祭出全场紧逼,终场前3分钟靠张劲松和郭士强连续2个三分,终于把分差拉近到7分。但拉脱维亚并未慌了手脚,他们接连两次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进攻得手,终于锁定胜局。

  中国男篮此战中拼得最凶的仍然是莫科,替补上场的他拿下了14分,尤其是第四节的关键时刻还留在场上,作风也显得比小将易建联凶狠不少。姚明说:“我们就是一上来太松了,心思没在这球上了,露出那么大个窟窿,不过后来我们拼得不错。”

  拉脱维亚队并不是世界强队,甚至在欧洲他们也属于二、三流球队,根本排不进欧洲八强,不过这支球队的身上仍然带有浓厚的东欧球队特点,球员基本功扎实、整体配合较为娴熟。早在8日迎战瑞典队之前,男篮教练组就曾判断拉脱维亚队有可能给中国队制造一些麻烦,但大家对赢球还是比较乐观。8日与瑞典一战,中国男篮以87比63大胜实力孱弱的瑞典队,姚明在那场比赛中继续大出风头,独得23分、12个篮板,巴特尔也贡献了13分、7个篮板。

  不过在10日与拉脱维亚队交锋时,姚明受到了对手的严密夹击,结果他自从出行欧洲以来第一次命中率跌破50%。整场比赛中,姚明仅仅13投6中,外加罚球14罚只有7中,总共只拿了19分,第一节8个罚球竟然只扔进3个;全场还有4次失误。哈里斯在中场休息时曾经很生气,他在更衣室里冲着全体队员说:“这是我执教最近20年以来最差的一个上半场。”

  下半场中国男篮开始集中精力,尤其是紧逼防守在最后一节起了大作用,原本被动的场面也大有改观,因此虽然中国队有些意外地输掉比赛,老头儿的情绪已经稍微好转,不再怒气冲冲的说话了。

  打完比赛回到酒店后,姚明说:“按说我们在奥运会之前应该收个好尾巴,谁知道到底还是没那么完美。但真到了雅典,没有人会不拼。”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