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丰原中国男篮之队 > 正文
16次失误男篮带着失利进村 姚明:热身赛太紧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30 体坛周报

  记者朱骏炜报道 69比79虽然比赛观众寥寥无几但计时器上的比分还是让男篮的队员们感到羞愧。就在两天前他们还以87比63大胜瑞典队,可隔了一天他们就犯了哈里斯说的“他们中国男篮总是好一场坏一场”的错误这次虽然只输了10分但以一场失利迎接奥运注定了志在前八的中国男篮奥运之途并不平坦。

  队员们显然没有料到拉脱维亚队战斗力如此之强,他们犀利的外线进攻很快撕开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国队的防守漏洞,并且一直保持比分领先。中国队在上半场结束的时候,就以24比43落后对手。下半时,“梦游”之后的中国队开始发动反击,最少时曾将比分追至3分,随着比赛接近尾声,中国队不得不采用犯规战术,无奈拉脱维亚罚球准确率高得惊人,百发百中,最终将比分差扩大到10分。姚明在比赛中上场26分钟,得了19分9个篮板,拉脱维亚队的亚尼切诺克斯和什特尔马赫尔斯分别为本队贡献了17分和14分。

  “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对方采取双人包夹绕前防守的战术来对付姚明显然他们是有备而来的由于对手加强了对姚明的看管因此我们在进攻上的接应传球不是很到位这是失利的主要原因。”赛后一小时刘炜尚对这个比分尚有不甘。

  “不光是我,我们全队今天的表现都不好,原因我想是对于对手的战术打法不适应吧。对手双人包夹我我们的一些战术得不到运用不过莫克这两场打得比较出色我对他在奥运会上的表现充满信心。”姚明一边自责,一边还不忘夸奖两句就住在旁边的队友。

  其实值得自责的不仅是姚明,男篮的队员们都该考虑一下自己的得失了。哈里斯一再强调的失误问题在这场比赛中始终没有得到很好解决,从“钻石杯”开始自身的失误就已经成为比赛失利的“罪魁祸首”前几天对阿根廷队的比赛里全队失误就达到了36次,这样的统计数字简直就是“耻辱”,而对拉脱维亚的比赛中,中国队失误有16次,上半场10次,下半场6次。

  “你有没有发现我们队上半场的失误始终要比下半场多?我自己也在寻找自己的原因”姚明说,这样的“频繁失误期”即使是他打强度更大的NBA时也不多见,“ 对自己这两场比赛的表现不满意,我感觉我自己的失误还是太多总要占据到全队的四分之一左右,我真想找到一个解决的方法。”姚明这个时候也有点发懵,但比他更愁的是白头发的哈里斯,“其实这几天的训练主教练哈里斯也对我们重点强调要减少无谓失误,在训练场上我们的队员对于每一个球的处理要做到谨慎再谨慎、小心再小心但是一到比赛中,我们的失误太多毛病还是没有能够得到解决。”姚明叹了一口气,这场比赛出现的失误几乎都出在传接球是被断,特别是“外传内”的时候,甚至还犯了一个“横传球”被断的常识性错误。还有3个已经到手的篮板是被对手给生生打掉的——大战临头,手把手的教这些东西显然已不可能了。

  从7月30日离开北京后,国家男篮至今已经在两个星期内打了7场比赛,再加上旅途奔波和强度稍减的训练课,这也许是男篮临出征奥运前失利的唯一原因。“今天的比赛我们是中午12点就从宾馆出发了,坐了将近3个小时汽车才来到比赛地,在比赛中我感觉包括我自己,还有队友都似乎在体能上出现了一些问题!”刘炜说到,他在本场比赛中也“贡献”了几个失误。打虎亲兄弟,刘炜说的事实也得到了球队中流砥柱姚明的证实:“热身赛安排的太紧密体力上有些力不从心,不过大赛前大家也有可能是为了避免受伤而有所保留!”

  结束了与拉脱维亚的比赛后男篮的小伙子们将休息一天,在当地时间12日早上6点乘坐飞机前往雅典。这次卷土重来的不是姚明一个人,四年前他已经在奥运会上证明了自己的身价。而这次,他们是一个团体,目标是八强。

  无论准备的到底如何,该是真刀真枪的时候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