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和阿联争首发莫科要拼命 姚明:他上了场就玩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4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雅典报道 战争还没开始,战争鏖兵正急!

  在离开北京的时候,哈里斯的心里已经有了首发阵容的模样,中锋姚明、前锋李楠和朱芳雨、组织后卫刘炜牢不可破。如果说,还有一个在雅典登场时可能生变的位置,那么只有大前锋:莫科VS易建联。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小易从新疆四国邀请赛开始成为首发大前锋,直到钻石杯,他一直是姚明的铁定搭档。但他由于天纵奇才和传奇般的年龄被瞩目,没有人再敢不重视他,技术统计因此逐渐下滑。钻石杯上三战,他平均每场得4.6分3.6个篮板。与此同时,莫科以不为人知的身份场场死拼,他抢每一个球,抓每一个篮板。直到大胜瑞典那一战,小易在上半场首发,但有3次因为身体吃亏的丢球失误;下半场一开场,姚明身边的人变成了莫科。

  姚明说:“莫科现在特别拼,上了场就玩命,和原来的确不一样了。而且他的传球特别好。”

  易建联并没有对自己的得分下降想得太多。他有些无忧无虑地说:“得分少就少了,反正我也不是得分点,得点儿就行了。”但他在全方位被注意和限制是事实,和他在全球范围内的声名相比,他的身板和力量很难负担这么多。

  姚明说:“现在难度对于小易来说已经增加了。他不再是奇兵了,而是几乎快成了另一个众矢之的。1996年大郅第一次打奥运会的时候,根本没有小易现在这么大的名声;2000年我第一次打奥运会,很多人知道我了,但名声也没有小易现在大。所以小易要打好他的第一次奥运会,难度比当初的大郅和我都大。”

  哈里斯并不会轻易地改变首发,他希望不断地给最年轻的易建联信心。打瑞典队第二天下午训练的分组对抗时,易建联仍然在首发阵容这一组和姚明搭档。但莫科是不会被忽视的,他有比易建联更多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他比小易不被注意的多。

  “我爸爸(老国手莫连贵)在电话里跟我说,奥运会这个机会确实非常难得。我知道如果自己现在不拼的话,将来肯定会后悔,”莫科说,“虽然奥运会的机会难得,但我没有给自己定一个很明确的目标,也不是特别有所谓打不打首发,但我要在场上去起作用。我不能白上,就像我不能白去雅典一样。我得打出来给老爷子看看,给别人都看看。”

  也许小易能够保住首发,但莫科将会赢得时间。在雅典,中国男篮的大前锋只有名义上的首发和板凳,并没有真正的主力和替补之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