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击剑 > 正文
男花“三剑客”卷土重来--中国军团夺金项目浅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49 南方日报

  我们挑战他们

  水上项目

  女子四人皮艇500米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孙秀静、钟红燕、何静、李婷搭档,在世锦赛以1分33秒984名列第四,和获得银牌的波兰选手也仅差不到半秒。

  女子双人皮艇500米

  孙秀静、钟红燕配对,世锦赛获第6,1分43秒074的成绩,超过了悉尼奥运会该项冠军的水平。

  男子双人划艇500米

  孟关良和杨文军联袂取得过1分40.27秒的成绩,这是世界第4好成绩,已具备夺金实力。

  女子8人艇

  由禹飞、金紫薇、成冉、穆素丽、吴优、阎晓霞、高艳华、冯雪玲和舵手郑娜组合,5月份先是力压去年世锦赛冠军德国队,以微弱劣势排在美国队后获得世界杯慕尼黑站亚军,接着又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出战瑞士奥运会落选赛,以第二名的身份领到奥运会“门票”。

  女子双人双桨B组

  由李倩和徐东香搭档,前者是去年世锦赛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第六,个人能力较强;后者是釜山亚运会轻量级双人双桨冠军成员之一。她俩冲击奖牌希望较大。

  女子帆板米斯特拉级

  现年34岁的中国香港“帆板天后”李丽珊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上曾获金牌,这次亦是她最后一次出征奥运。  陆兴华 陈聪

  击剑

  男花“三剑客”

  董兆致、王海滨和叶冲是在奥运会上遗憾最深的“三剑客”,相继在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饮恨。

  目前,中国“三剑客”世界排名第3位,居德国队、意大利队之后。董兆致、王海滨和叶冲的技术上乘,而且大赛经验丰富。不过平均年龄33岁,他们在体能上会略逊于对手,脚步移动和速度也不复当年。

  女重“四金花”

  自悉尼奥运会上勇挫匈牙利队获得铜牌后,中国女重团体已经跻身国际剑坛一流行列。本届奥运会,李娜、沈巍巍、仲维萍和张莉“四朵金花”平均年龄只有22.6岁,她们最大优势就是年轻,有冲击力。她们在技术上无可挑剔,唯大赛经验略显不足。在一场实力均衡的混战中,放下包袱,正常发挥是夺冠的关键。

  佩剑个人

  女子佩剑个人赛在本届奥运会上首次被列为正式比赛项目。中国队19岁小将谭雪在2002年世锦赛上为中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在2003年的世锦赛夺得银牌。骄人的成绩让人们看到了奥运金牌的“影子”。

  邱江剑

  网球

  郑洁

  在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上,郑洁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进入了女单第4轮,为中国网球史书写了最辉煌的一笔,因为这不仅让世界知道了郑洁,更让大家知道了中国网球的进步。

  郑洁为底线型选手,基本功扎实,拼抢积极,步伐较快,心理素质较稳定,是国内比较有发展潜力的运动员。

  主要成绩:2004年澳大利亚公开赛双打前8名、2004年法国公开赛女单前16名、2004年温网公开赛女双前8名。     陆兴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