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击剑 > 中国击剑备战雅典奥运 > 正文
击剑项目原是欧洲人自留地 中国奥运目标1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9 南方日报

  击剑 欧洲最牛

  金牌预测

  意大利 3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 国 1枚

  击剑项目,一直是吃饭用刀叉的欧洲人的自留地。中国人在近几届奥运会上还没有染指过金牌。在本届奥运会,中国击剑军团将向欧洲人发起一轮强烈的冲击。

  中国击剑队这次获得了雅典奥运会4个团体项目和6个个人项目的全部参赛权,是历届奥运会中获得入场券最多的一次。而令人对冲击金牌充满期待的,莫过于男子花剑团体、女子重剑团体和女子佩剑个人3个项目。

  男子花剑团体队伍中,德国队世界排名第1,意大利队排名第2,中国队排名第3。但是,中国队在和这两支队伍的以往交锋中明显处于下风。上届奥运会花剑团体冠军法国队随着两名主力的退役,目前由布里斯·圭亚特、罗瓦克·阿特里、埃尔文组成的法国队已经远离了夺冠兵团。

  德国花剑团体的3名选手拉尔夫·比斯多夫、彼得·约皮希和安德雷·韦塞尔斯虽然个人国际排名不是很高,但是在团体赛中却配合默契。

  意大利队3名剑手中的桑佐和安德里亚·卡萨拉的世界个人排名分别列在第1和第2,另外一名选手瓦恩特的排名也达到了第6。他们的整体实力高于德国队和中国队,是这枚团体金牌的最大热门。

  女子团体重剑则是一团混战。除了韩国队、加拿大队和南非队实力稍弱之外,其余德国队、法国队、俄罗斯队和中国队都有夺冠的可能。

  德国队在奥运积分赛中坐上了头把交椅,她们在预赛的排位中占据绝对的优势。其队员赫德曼妮、达普林茨都是很有实力的选手。法国队虽然在积分战中没有获得最好的成绩,但是他们中的克洛维奇和克拉莉在世界个人积分上则是第1、第2位。

  女子佩剑个人项目中,美国人萨达·雅各布森是最大的夺金热门。芳龄21岁的萨达·雅各布森是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女子击剑选手。

  中国的谭雪、俄罗斯的奈特切娃和法国的安娜丽丝·图亚年龄差不多,技术也在伯仲之间,在重大比赛中各有胜负。不过,萨达·雅各布森由于排名占优,可以在奥运会预赛中少碰强敌。

  邱江剑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