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奥运大幕即将拉开 中国代表团大球小球有欲有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0:34 球报

  奥运大幕即将拉开,中国代表团各球队都在抓紧进行着最后的准备。

  被国人寄予厚望的中国女排从波兰华沙飞抵雅典。中国女排此次有机会冲击冠军,本以为赵蕊蕊的受伤会给中国女排的实力带来意外的损失,但事实上赵“美女”的成功复出使这种担心变成多余了。正像郎平所说的,赵蕊蕊已恢复近七成,上场就能造成威胁。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中国女篮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热身赛中,面对东道主希腊队中国队员的上场时间没有一个超过20分钟,换人频繁,有时还5上5下,最后以65:77败北,赛后主教练将失利原因归结为队员过于疲劳,在刚刚结束的钻石杯上,中国队夺得亚军,而希腊队名列第四,但是双方并没有交手。

  中国男篮的热身赛也同样不令人满意,以69:79不敌拉脱维亚队。拉脱维亚队并不是世界强队,甚至在欧洲他们也属于二、三流球队,根本排不进欧洲八强,与拉脱维亚队交锋时,姚明受到了对手的严密夹击,结果他自从出行欧洲以来第一次命中率跌破50%。这是中国队失利的重要原因。打完比赛回到酒店后,姚明说:“按说我们在奥运会之前应该收个好尾巴,谁知道到底还是没那么完美。但真到了雅典,没有人会不拼。”但愿这样的热身结果不会对正式比赛造成影响。

  相比之下,中国乒乓球队的热身情况则好得多,昨天,中国乒乓球队第一次进入奥运会乒乓球比赛场地训练。张怡宁和小师妹郭跃、王楠和牛剑锋分别在一台和二台训练,女队主帅陆元盛在场边督战。两对选手显得对场馆很适应,经常能打出一些好球,让看台上的志愿者看得出神。男队的训练也是高潮迭起,为了磨炼王励勤的相持能力,教练组特意安排了孔令辉和王皓“双英战吕布”,没想到,面对着两大高手的夹击,王励勤越战越猛,双方不断有精彩表演上演。训练后,陆元盛教练说:“这个场地的灯光比较亮,而且中央空调安装得不科学,观众一走动,赛场里的风就显得很大,我们的选手需要扎扎实实地适应这里的一切。”

  中国羽毛球队在雅典轻松备战,众高手的笑声充斥着整个训练馆。训练持续了两个小时就结束了,之后主教练李永波对场馆情况进行了总结。“这里总体上与湖南益阳的场馆类似,只是灯光略有不同,球员基本上还比较适应。”李永波期待着轻松备战的羽毛球队能够在奥运会的比赛中发挥出正常水准。

  还有一支“无名”的英雄球队还在努力向冠军进行冲击,这就是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一直是世界强队,在韩国主帅金昶佰的带领下,勇夺世界冠军杯赛冠军和釜山亚运会冠军,是继女排后第二个赢得世界冠军的球类项目运动队。尤其是在上次奥运会上表现出色,爆出冷门,相信本次比赛中国女曲的姑娘还会给中国人带来更多的惊喜。

  作者:特约记者刘晓丹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