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上半场OK下半场KO 姚明分析男篮缺陷为易建联解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2:52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上半场42比42,下半场36比50,第三节11比29。

  中国男篮在前20分钟内和世锦赛冠军塞黑队不分高下,接着在下半场被一阵猛烈的刺拳击倒,从此拉开了征战国际篮联钻石杯赛的大幕。这是哈里斯时代中国男篮的第一场败仗,又是雅典奥运之前最后一次重要的热身,但面对东道主兼世界冠军,从平局到落后24分再到追成14分,中国队在被KO之后非常平静。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姚明有两句话,点击着中国男篮的心理状态和他们对失利的定位。第一句是“唉,差口气”;第二句是“行了,其实这场我们打得不错”。他在比赛后的第二天早晨说。

  中国队打得最出色的时段,是整场比赛的前7分钟,由此奠定了整个上半场的基调。姚明拿下中国队的前4分,易建联添上2分,接着刘炜连拿8分,让中国队16比7取得9分的全场最大领先优势。此时哈里斯还没有换过人,5名球员姚明、易建联、朱芳雨、李楠和刘炜就是球队的首发阵容。

  中国队打得最糟糕的时段有两个。第一个就是第一节的后3分钟,场上阵容被逐渐调整为巴特尔、莫科、杜锋、陈可和郭士强。中国队在3分钟里只靠巴特尔罚中1分,被塞黑打出12比1的高潮,到第一节结束时反而17比19落后。第二个是整个第三节,中国队在这一节净输18分,其中5分钟时是一道分界线。当时姚明被换下场,这之前中国队输了9分,之后又输9分,第四节开头分差被拉成24分。

  这是中国队全场最具代表性的三个时段,后两个加起来掩埋了第一个。姚明说:“我们没顶住的原因是应付不了他们的紧逼,造成我们前后脱节,内外脱节,节奏完全被打乱。”

  但姚明只上场了28分钟,刘炜在第三节下场后再也没回到场上;中国队除张云松之外所有球员上场时间都超过11分钟,在姚明后面,上场时间最多的是杜锋,达到26分钟,这是他们的信心之源。哈里斯并没有让他们用全力。“老哈说了,钻石杯就是一次试验,我们前些日子体能上量,还根本没来得及调整,所以现在应该还不在最佳状态。”张云松说。

  因此当塞黑在下半场点出刺拳般的狂风暴雨的时候,哈里斯并没有像在新疆的某些时候那样恼怒。塞黑从中国队手里抢断20次,造成失误22次;虽然他们的命中率只有45%,还不如中国队,但他们比中国队多投了18个篮。姚明虽然拿下21分,但他全场失误5次,其中4次是被对方抢断。即便如此,他仍然在更衣室里对队员们说:“先生们,你们干得不坏。”

  真正让老哈有些不满的是篮板。姚明和易建联一共盖帽9次,但只各抢到7个篮板,前场篮板各只有1个。塞黑虽没有迪瓦茨和斯托亚科维奇,但前场篮板抢走14个,刚和网队签约的中锋科斯蒂奇抢了5个,大前锋托马塞维奇也抢了4个。按照篮下的防守站位,姚明挡人,小易摘球,他显然完成得不足够好,和他的全场6分、10投2中一样不足够好。

  “他有压力吧……”姚明说,“说不清是心理上的还是对方给的。但你记得2000年我的第一场钻石杯么?也是打南斯拉夫,也是我第一次打大赛的首发,我才得了5分。”

  “现在重要的不是想着赢球。这支塞黑队不如2002年世锦赛那支南斯拉夫,但弱也弱不了多少,我们真的全力拼也很难赢得了。但现在把问题暴露出来了,我们要知道问题是哪儿出的,是什么原因出的,然后去解决它,这种解决的过程本来就是增强信心的过程。教练说到雅典时我们会出现最佳状态,我希望真的能看到那时候。”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