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足球 > 正文
奥运足球暗藏米兰尤文大战 蓝军和蔼主帅寄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8:4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雅典,或许除了梦六之外,最有人气的队伍就要属意大利足球队了。今晚意大利与加纳在沃罗斯的潘塞萨里克体育场提前进行的小组赛自然成为了所有人关注的焦点。一个是欧洲U21冠军,另一个是前世青赛冠军、非洲的黄色狂飚,两支充满激情的球队的初次亮相或许意味着雅典的高潮将提前到来。已经抵达赛地的意大利队进行了赛前最后一次热身,主教练詹蒂莱显得十分平静:“对手和我们都做好了准备,在我们的阵容里,皮尔洛将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人物。”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由于意大利国家队刚刚从欧洲杯上刹羽而归,这支出征雅典的蓝衣军团在这个特殊的时候几乎不容有失。即使是对手阵中的后防大将、来自乌迪内斯的蒙塔里因伤退出,詹蒂莱也保持了谨慎的乐观。这个名字意为“和蔼”的主教练表示:“我已经看了对手的比赛录像,加纳队是一支有特点的球队,但同时我已经找到了他们的弱点。我们不能犯错误,因为对手的进攻极富效率,他们个人能力出众、比赛非常野性。加纳队员的良好柔韧性、与生俱来的速度和已经显得十分充分的准备足以令任何球队头疼。我们必须谨慎面对这样一个对手。”

  但是詹蒂莱显然知道首场比赛对一支球队的重要性,一个半月前的欧青赛的揭幕战,他们就意外地败给了白俄罗斯,媒体甚至称那是“灾难性”的失利,这一次詹蒂莱不敢怠慢。赛前大谈对手是他的习惯,而他也同样说到了意大利球队的老问题——大赛进入状态过慢:“队员们似乎还没意识到比赛马上就要开始。事实上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准备时间太短了,其他球队的队员们都参加了美洲杯或友谊赛这样的热身赛,但我们只有短短的15天集训时间。我的球员们也面临着各种诱惑,总是有欧洲的俱乐部在等待着他们?不,现在我们没有压力,这里不是葡萄牙!”詹蒂莱的话掷地有声。

  其实詹蒂莱已经有了自己的主心骨。意大利主帅把信任的目光投向了两名参加了欧洲杯的超龄球员皮尔洛和费拉里。四年前悉尼的失败让二人记忆犹新,那时的皮尔洛还是前腰,而现在他已经是AC米兰的后腰兼中场核心;而费拉里则从帕尔马转会到了大名鼎鼎的罗马,他们将成为詹蒂莱所倚重的后防和中场核心。意大利主帅说:“皮尔洛将负责组织球队进攻的任务。我会把我的意图都告诉他,因为他是球队的关键,他具有出众的能力和丰富的经验,这十分重要。现在,正在等待18日国家队与冰岛热身赛的里皮也期待着我们的队员,但我们知道我们的责任,我们已经68年没有拿到奥运会的金牌了。”意大利足球要在希腊刻上自己的名字。

  在前锋线上,毫无疑问,吉拉迪诺将成为意大利队最耀眼的明星,欧青赛的最佳射手让没有带他去葡萄牙的特拉帕托尼后悔,也使其丢掉了帅位。不久前《米兰体育报》预测的奥运足球七大希望之星中,吉拉迪诺赫然在列,同时入选的还有阿洛伊西(澳大利亚)、德里巴西奇(塞黑)、阿皮亚(加纳)、卡尔多扎(巴拉圭)、帕帕多普洛斯(希腊)和小野伸二(日本)。巧合的是,效力于尤文图斯的清道夫阿皮亚正是意大利队即将面对的对手,他也是加纳队最大牌的球星。上赛季第八轮米兰尤文大战中,阿皮亚被皮尔洛穿裆后,托马森为AC米兰打入一球,两人的过节由此而生。本场比赛,位置正好相对的二人当然也免不了一番短兵相接。(杰里)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