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意大利公布女排奥运名单 98世锦赛最佳二传手落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排比赛将于8月14日拉开战幕,随着比赛的日益临近,各参赛球队纷纷确定了十二人的最终名单。继美国、俄罗斯、中国之后,另外一支夺牌热门球队、2002年世界锦标赛冠军得主意大利女排也公布了十二人的名单。98年世锦赛最佳二传手卡切亚托里、老将吉奥里、米伏科娃以及新秀安萨内罗都不幸落选,其最终的名单如下:主攻里涅利、皮西尼尼、戴勒科尔、赛科洛,副攻莱格丽、巴拉萨、帕吉,二传罗比安科、费莱蒂,接应托古特、森托尼和自由人卡杜罗。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自从2002年世界女排锦标赛一鸣惊人夺冠之后,意大利女排就成为了国际排坛的焦点。尽管在托古特受伤之后,该队经历了相当长一段时间的低迷,奥运落选赛上也仅列第三勉强获得了奥运参赛资格,但是从6月的瑞士女排精英赛起,意大利状态迅速回升,依稀又见昔日风采。在主教练博尼塔的精心调教下,意大利队替补队员的进步十分明显,所有队员都能够上场打球。一方面球队整体实力的提高使得教练在排兵布阵上更加游刃有余,另一方面也让博尼塔在奥运最终人选上颇费思量。

  经过奥运落选赛、瑞士精英赛、意大利四国邀请赛、世界女排大奖赛和意古的奥运热身赛,博尼塔终于敲定了最终的十二人名单。在主攻位置上,他舍弃了米伏科娃,选择了身高有限、但是技巧出众的戴勒科尔和赛科洛,两个人分别在精英赛和大奖赛上有不俗表现。原本在最后的十五人集训中共有四名副攻,在放弃了吉奥里之后,意大利带四名副攻的可能性极大。然而最终博尼塔决定了四名主攻、三名副攻的策略,身高出众、拦网较好的安萨内罗不幸落选。二传位置原本是卡切亚托里和罗比安科的主力之争,但是随着20岁小将费莱蒂在精英赛决赛和大奖赛部分场次上的出色表现,使得有伤在身的老将卡切亚托里最终无缘雅典。

  意大利女排技术全面,拦防体系较为完善,几名主要进攻队员实力不俗,自由人卡杜罗更是其防守的核心力量。意大利女排虽然在整体实力上略逊于巴西、美国、中国等队,但是其高昂的斗志和强劲的突然爆发力让各队不能小视,夺取奖牌还是很有希望的。瑞士精英赛夺冠、大奖赛位列次席、热身赛3-1、3-2两胜进步神速的古巴,都表现出了较好的竞技水平和精神风貌。此番征战奥运,该队分在了实力相对较弱的A组,除了巴西女排之外,其余四支球队难以阻挡她们的前进步伐。

  意大利女排将在首场小组赛中迎战亚洲劲旅韩国队,随后将分别对阵日本、巴西、肯尼亚和希腊。对于她们而言,以小组前两名身份出线不成问题,能否创造辉煌将取决于四分之一决赛的对阵形势。(段菲)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