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排球 > 中国女排征战奥运 > 正文
洪钢:雅典平和接待奥运 中国六朵金花全面绽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9: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来到雅典这几天,还没有看出大赛将至的感觉,希腊人似乎没有刻意去把整个城市都变成奥运城。希腊是西方文明的奠基者,他们文化中的根本就是尊重个体,每个人有权选择自己的态度和生活方式,不喜欢奥运会的人也不应该被打扰。至少,如果你是一个雅典市民,对奥运充满反感,那么现在走上街头,还不会有太多让你烦心的东西。

  在我们常来常往的记者村和IBC,这几天一直都不那么热闹,给人的感觉象一次世界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锦标赛而已。其实,这次奥运会一共有七个记者村,比赛场馆也分布在雅典城的四面八方,所以我想大量的运动员、记者是被分流了。昨天我去了羽毛球比赛馆,男双选手郑波说,运动员居住的奥运村设施也很简单,和记者村一样是那种窄的小床,有的宾馆里单人床也够躺两个人,这种床则肯定不行。

  来到雅典,感觉就是希腊人对待奥运会的态度很平和、坦然,没不把奥运当回事,但也没太把奥运当回事,尽自己的能力做好就行了,不强求。特别是在某些硬件上,他们并没有用最好的、最豪华的,好用就行了,但在软件上面,比如参与服务的人工作都很认真,准时、有质量。比如,在记者村早餐的餐具、桌椅都是很便宜的货色,而食物则品种比较齐全、数量管够,毕竟我们不是去吃盘子、桌子的。

  来雅典的运动员、记者也没什么抱怨的,大家是来比赛、采访报道的,不是来享受的,只要组委会提供的服务能让大家完成好自己的任务就足够了。

  今年奥运会中国军团中有六支娘子军,排球、足球、篮球、手球、垒球、曲棍球,这么多集体项目全都取得了参赛资格,在我们参加的六届奥运会中还是第一次,而男队这次还是只有篮球。集体项目毕竟是体育项目中最好看,最能体现智慧、团结的,以上六支队伍中前五支夺得过奥运奖牌,女曲上届比赛是黑马,现在已经是冠军杯冠军、世界杯前三,但是他们还没有同时在一届奥运会上同时绽放过。女足叫玫瑰,女曲叫雪莲,如果这次奥运会后,六队都光彩照人,记者们可要费脑子了,另外四支队还没有名字呢,哈哈。

  女排赵蕊蕊又上场了,这是值得高兴的事。但是今年女排比赛和很多男子项目一样,结果难料,现在女排这个项目比较热闹,有看头。如果今年中国队能夺冠,肯定比去年世界杯的一帆风顺要给人留下更激动地回忆。

  女篮和女足都是年轻的队伍,但她们的目标没有含糊地定在锻炼队伍上面,都表现出很强向上的劲头。对于女篮我们都很熟悉,很多队员的名气不亚于男篮,宫鲁明认为这批队员出成绩应该在2006年,但我觉得她们这次实现前六的目标还很有希望。女足曾经和女排一样让我们激动过,现在是女足困难的时候,小组头一场就是对德国,前景并不乐观,但是肯定她们会得到很多支持和理解。

  垒球和女手在奥运会上分别得过银牌和铜牌,特别是1996年女垒是因为一个有争议的界外球一分之差惜败美国。今年她们都是卷土重来,和曲棍球共同的特点是都聘请了洋教练,这三位教练也有一个共同点,他们都把金牌作为自己的目标,金昶伯和郑亨均是韩国教练,历来讲究精神力,而翠珊这样一个学院派的女性教练也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说“大话”,真让人有点想不到,因为三支队伍都没有绝对实力。

  敢于在赛前就明确把金牌作为目标,这就让人很钦佩了。无论结果如何,中国六支娘子军肯定会打出荡气回肠的比赛,打出中国姑娘的精气神,即使没有金牌,我也觉得她们的光荣完全可以和金牌选手平起平坐。(洪钢)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