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其他 > 正文
苗炜:雅典奥运 穿什么去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1:13 体坛周报

  古希腊奥运会最著名的fans柏拉图可能会如此评论即将开幕的奥运会:“你们这帮丫的穿上衣服咋比赛呀?”这位哲学家的困惑在于,他那时候看的奥运会运动员都是光着的。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考古学家斯蒂芬·米勒最近出版了一本新书,探究了古希腊的故事,他说:“更衣室是世界上最民主的地方之一。古希腊运动员光着屁股比赛,消除了阶层和特权的标记,这蕴育了留给后人最重要的一大厚礼——民主。”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我总觉得,衣服成为阶级压迫的工具是在消费社会以后,双C双F,一个G或者四个G,这些越来越明显的标志金晃晃地出现在皮包、首饰乃至袜子上,从审美的角度,你看不出那些印着LV字母的皮革包有什么好看,但它们个个身价不菲,出奇地受欢迎。在秩序混乱年代,没有了西方贵族的族徽,Logo的力量几乎等同于身份认定。但考古学家告诉我们,古时候也讲究时尚这东西,贵族和一般市民穿的不一样。只有脱干净了才分不出来。

  现在奥运会,运动员穿来穿去不过是那几家体育公司的产品,这体育用品也是能把群众和富裕者混起来的。不过,即使他们现在裸身比赛,我也知道那是民主与平等的假象,篮球场上、网球场上是亿万富翁唱主角,田径、游泳池里差点儿、成分也复杂,但几个千万富翁还是有的,足球场是年轻富翁的培养基地,各个项目,能拿金牌的都会有奖金。

  游泳池里本来穿得少,大家半光着,从悉尼奥运会起,我知道了,能全身穿着鲨皮泳衣的,是能破世界纪录的,有市场号召力的。今后光着身子参加游泳比赛多半不成了。今年据说有一种游泳镜,没带子,直接嘬在眼睛前,能戴这镜子比赛的,估计也一定是腕儿。连体跑衣、金色的几盎司重的跑鞋,这都是给运动员中的王者准备的,表面上大家短裤背心,谁也不比谁多块布,其实装备上还是有个别人搞特殊。柏拉图今天去看奥运,一定不明白跑鞋上面有多少科技含量呀。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