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大部分数据均能一拼 铿锵玫瑰输在无“射门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6:07 新闻晚报

  进球实录

  第1球上半场12分54秒9号普林茨

  第2球上半场20分18秒9号普林茨

  第3球下半场20分16秒7号加雷弗雷克斯

  第4球下半场27分50秒9号普林茨

  第5球下半场31分51秒10号林格尔

  第6球下半场39分10秒16号芬乐斯

  第7球下半场42分37秒9号普林茨

  第8球下半场45分8秒11号穆勒

  声音

  张海涛:我负全责

  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帕特雷今晨专电

  “这场比赛失利的原因全部在我,和女足一样我也是个年轻的教练。在比赛中,女足暴露了后防线以及前卫线上的漏洞,但是我却没能即时地对球队进行调整,这是导致我们最后大比分失利的最主要原因。”张海涛主动做了自我检讨。

  梅尔:十分的意外

  德国队的主教练梅尔对于本场比赛感到十分的满意,她说:“我的球员表现得很好,中场的防守很出色。我们赛前的充分准备以及我们自身的实力帮助我们赢得了比赛,当然对于能够大比分战胜对手我们也感到十分的意外。”

  普林茨:想不到会这样

  打进四球的德国前锋普林茨则说得更加直接,“我完全没有想到这个结果!这太令我意外了!说实话,我和中国女足多次交锋,从来没想到中国队那么差。我不知道中国队出了什么问题,但是的确我一点都想不到会这样。”

  现场

  无语·无泪

  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帕特雷今晨专电

  接近日落时分的帕特雷,阳光依旧是如此的灿烂,但是这阳光却无法驱散这里所有中国人心头的阴霾。0∶8的比分压得女足姑娘、教练官员以及在场的记者和球迷都几乎喘不过气来。这个创造了奥运会女足比赛最大比分纪录,创造了中国女足失利比分最大纪录的比分高高悬在大伯罗奔尼萨体育场的大屏幕上,刺眼,又刺激着在场每个中国人的神经。

  当主裁判吹响全场比赛结束哨音的时候,中国女足的姑娘们神情木然地完成了最后在中圈和对手握手致意的仪式。没有人说话,也没有人流下眼泪,因为她们根本就没有这样的心理准备,因为这场比赛可以说是输得一点后悔的机会都没有。这样的失利只有把眼泪吞进自己的肚子,慢慢咀嚼和承受。

  队员们回到场地边的替补席默默地收拾东西,然后再默默地走回休息室。最后离场的时候,她们还是一样低着头一个劲地往车上钻,大家都是一个念头,就是尽快离开这个给她们来可以说是毁灭性打击的体育场。

  督军的中国足协副主席薛立穿着中国女足的比赛服,不过最后的比分显然让她无法再装出一副无所谓的表情,一脸铁青的她面对记者的提问,只说了一句话,“我们回去后要好好总结,不能影响到后面的比赛。”

  队员们也都不愿意多说些什么,知道是上海来的记者,同样来自上海的前锋季婷不好意思回绝,从嘴里艰难地挤出了几句:“从场面上看,我们和德国女足的差距并不大,大家互有攻守。但是我们在一些小细节上做得不好,才导致了大比分失利。但是我们不能丧失信心,后面的比赛我想我们会打出自己的水平来。”

  简析

  但使龙城飞将在不教胡马度阴山

  特派记者俞炯晚报帕特雷今晨专电

  中国女足到底怎么了?其实从这场比赛赛后的技术统计来看,中国队除了在射正球门这一项明显落后外,其他的指标都几乎可以和德国队比一比。但是中国队最后溃败也就在于球队攻击型球员低效率的射门之上,这不由得让人想起中国队老将孙雯,昨天那么多次机会,如果孙雯在场上的话,情况会大不相同。

  平心而论,中国队在比赛中还是发挥出了自己技术好,配合不错的特点。在门前也创造了许多的好机会,可是没有了孙雯的中国队在射门这一环节上明显疲软,韩端、滕巍还是难堪大任。14次射门只有7次命中门框范围,而且基本上都是些方向很正、绵软无力的射门。这和德国队15次射门,11次命中球门范围,打进8球相比,我们的大比分失利也就不足为奇了。

  当然中国队身体对抗能力,边路防守问题,还有门将个人能力问题在这场比赛中也暴露无遗。这大概就是中国队最终史无前例惨败的最主要原因。

  文祥评论

  别让我一个人醉

  晚报记者孙文祥

  中国女足输了。看着玫瑰凋零,我喝了一夜的酒,胸闷了一夜。

  不是没有考虑过这场比赛的结果,也不是没有担忧过中国姑娘盯不死“日尔曼悍妇”普林茨,但万万没想到的是0∶8的比分和输球的过程。

  毫不夸张地说,张海涛手下的这支中国女足完全成了一支“八无球队”:无身体、无对抗、无技术、无核心、无整体、无门将、无指挥、无斗志。而沦为“八无球队”的后果是,她们在每一方面都受到了惩罚。

  对每个有血有肉的中国人来说,这样的比赛不啻于一种煎熬,一种撕心裂肺的痛苦。看着门将肖珍毫无表情地将皮球一次次从球网中捡出,我就忍不住想起前些日子看过的一个奥运宣传片。片中那个磨破双脚的马拉松运动员在蹒跚着冲过终点时,电视屏幕上留下一行字:我的祖国不是派我来听发令枪声的,而是要我冲向终点。我不知道,如果昨夜毫无斗志的中国女足能听到这番话,她们会作何感想。

  因为有过运动员的经历,也知道其中的艰辛,所以即使面对一场无法接受的惨败,我也不打算说那些站着说话不腰痛的话。但如果中国女足只能以这样的斗志和精神面貌出现在奥林匹克赛场,那么显然,她们更应该留在家里。

  每个人都知道中国足球很难,尤其是生存环境恶劣的中国女足,要想给她们一些建设性意见,并不容易。但这也绝不能成为中国女足输球的全部理由,因为当今每个国家的女子足球都步履艰难。而关于身体,尽管我们并不否认中国姑娘与德国女人的差距,但既然比我们更娇小的日本姑娘能够战胜人高马大的瑞典队,那么身体差距显然也只是遮羞布。而更深层次的原因,是因为我们斗志不高,而所谓的技术优势也还不过硬。

  张海涛究竟有没有能力胜任中国女足主帅?肖珍究竟有没有能力成为中国女足主力门将?实践证明,答案是否定的。但让人纳闷的是,如果承认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那么作为当今中国女足的掌门人,为何足协副主席薛立还在赛前信誓旦旦称“不管奥运战绩如何,张海涛近期都不会下课”?而此外,我们从前段时间的热身赛就可以看出门将肖珍在能力上有欠缺,为何张海涛还会坚持让她打主力?

  就如同成长中有烦恼,生活中每个人都会犯错,但愿中国女足能振作精神,打好此后的比赛。但无论如何姑娘们要记住,不要重复同样的错误,尤其是斗志不能垮,因为她们总是国人的期盼。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