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绿色风暴:女足姑娘无责 中国足协有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6: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翻开日历,每一天都有令人难忘的记录,或记录光荣万古流芳,或记载耻辱世代省人。“8.11”这一原本极为普通的日子,却将永远留在中国足球的日历上,成为中国足球人及球迷们心中永远的痛。这一天,被誉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在雅典奥运会女子足球小组赛中,被德国女足八次洞穿球门,创造了中国女足最惨痛的失败。

  0:8的悬殊比分,使“8.11”,成为中国女足刻骨铭心的日子!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赛前,人们对中国女足并无太大的奢望,这毕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面对世界冠军德国队显然是难以翻越的一座大山。但是,从历史交锋的记录来看,张海峰声言不惧德国队似乎也有一定道理。作为中国军团在雅典奥运打响的第一枪,我们没有理由不渴望会迎来一场胜利,创造一个开门红。可遗憾的是,不仅没能取得胜利,反而兵败如山倒,输得如此难看,坐在电视机前,把电视机砸了的心都有。

  如此惨败,责任在谁?能怪罪年轻的女足姑娘吗?我无论如何也不忍心指责她们。即使不说女足姑娘在平时训练中所付出的艰辛,就是在本场比赛中,她们不也表现出强烈的求胜欲望和顽强的拼搏精神吗?在几乎没有女人特征的德国女郎面前,不也是分秒必争、寸土必夺吗?正当花季的年龄,把自己最美好的岁月献给了真心相爱的足球,任凭烈日扑面,任凭风雨吹打,这是需要一种精神的。何况,在中国足坛,女足姑娘们从来就没有得到过男足所享受的优厚待遇,即使在玫瑰铿锵的日子,女足姑娘也依然未曾受到过应该得到的呵护。所以,我说女足姑娘真的很不容易。我敬佩女足姑娘,也敬佩把爱女送到绿茵场上的家长们。即使不幸遭遇8.11的耻辱,但我决不愿意将其与女足姑娘们联系起来。

  我不清楚中国女足是怎样创造过辉煌的,但却曾享受过女足姑娘们带来的欢乐。有人说,中国女足起步较早,在其他国家还不重视女足的时候,中国女足就悄然兴起了。此说并非没有道理。但是,当初有马元安等一批精心培育花苗的园丁,默默地培育出孙雯、刘爱玲、温莉蓉、孙庆梅、高红、范运杰等一大批优秀女足运动员,无疑是功不可没。然而,这批铿锵玫瑰在世界足坛绽放以后,便成了中国足协展示政绩的工具。尤其,在中国男足屡屡受挫的时候,女足却成了足协的遮羞布。于是,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中国足协更为注重的是女足眼前的成绩,而不是抓住机遇,采取有力措施去推动女足运动的发展。让更多的女孩子走进绿茵场,不断壮大女足的力量。甚至,原本执教女足有方有功的马元安等,也被女足的辉煌战绩拴住了手脚,惟恐成绩滑落而毁掉一世英名。多年来,忽视培养新人,多次丧失新老交替的机会,依靠几杆老枪,维持着充满危机的虚假战绩。当世界女足突然发力,涌现出一大批新人的时候,中国女足已经有心无力了。

  张海涛不是罪人,他能献身女足,理应受到尊重。中国的足球人,又有多少真心热爱女足的呢?被称为足球教练的人,甚至自誉为名教的人,有谁关心女足?有谁愿意去执教女足?即使在男足已找不到位置,也决不肯到女足屈就,仿佛当了女足教练就降低了自己的档次,就掉价了。没有一批敬业爱业,相对水平较高、具有丰富经验的教练,女足的水平怎能有所提高呢?尽管男足和女足具有各自的特点,但是在本质上却是没有区别的。无奈之下,中国女足的教鞭就落到了一名并无执教经验的年轻人手里。我佩服张海涛的勇气,也相信他是一名具有发展潜力的年轻教练,但是,依靠他来拯救女足,担子似乎过于沉重。在中国足协为女足选帅的过程中,显然视野过于狭窄,即使不像男足那样聘请外教,难道在多年执教男足的教练中找到一位水平显然更高的吗?比如戚务生、徐根宝、迟尚斌、金志扬等,把担当男足国帅视为一种光荣,可你们有谁愿意去当一回女足的国帅呢?那不同样也是一种光荣吗?唯一的区别却是利益之分。当然,这怪不了他们,在中国足协的政策倾斜中,原本就是重男轻女的。

  所以,我们不应该指责女足姑娘,无论如何惨败,但归根结底不是她们的错。从7.13的国奥之败,到8.11的女足之痛,都是中国足协造成的,中国足协必须为此负责。女足辉煌的时候,你可以作为政绩而大力宣扬,当女足溃败的时候,你必须为此承担责任。女足姑娘无责,中国足协有过!

  (绿色风暴)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