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女足首战遭遇世界冠军 最强11人只为奥运开门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20: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8月10日雅典消息,中国女足将在北京时间8月11日晚十一点钟与世界冠军德国队进行奥运会女足小组赛第一场比赛。无论在美国拉练期间,还是在抵达雅典之后,张海涛一直围绕与德国队的比赛设计训练计划。在近两天的队会上,中国女足更是不断观看了此前德国女足与挪威和尼日利亚女足比赛的录像。每天下午的训练也在对抗中突出了对德比赛的战术安排。在与德国队的首场比赛中, 中国女足将由小将担纲。主帅张海涛也在队会上多次表示,尽管德国是世界冠军,但中国女足有机会击败对手。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阳光、沙滩和海浪,除了足球之外,中国女足在希腊帕特雷市的生活便与这些相依相伴。不过,尽管中国女足下塌的卡西诺里约酒店就建在海边,但姑娘们真正在到海边嬉浪的时候却并不多。抵达希腊之后,中国女足每天的训练计划几乎是一成不变的。上午是队会时间,主要安排看德国队的比赛录像,张海涛要求球员们必须对德国队战术套路有更清晰的了解。下午五点钟,全队要进行训练。训练内容除了速度练习之外,在对抗比赛中也是真刀真枪。有时候看到球员们注意力不集中或者出现失误,平时随和的张海涛也会马上绷起脸大声叫嚷起来。与刚到雅典时相比,无论是张海涛还是女足球员们都又黑了一圈。这时候,姑娘们从国内带来的什么“碧欧泉”等各种名牌的防晒霜和皮肤修复霜便派上了用场。还好,不少姑娘准备充分,不仅自己带足了防晒霜,而且还托相熟的国内记者给带了一些。

  晚上的时间显得相对要自由一些,不过队里也有规定不能随便外出,只能在酒店周围走走。由于无法上网,在酒店外的沙滩上散步几乎成了每位姑娘的最爱。“这的沙滩挺好的,训练累了在海滩上走走感觉也轻松了许多”。任立萍还是感到相当满足。酒店的一层有一个商务中心,平时出售一些奥运会标志性商品,不过,入驻没有几天,这家商务中心的本届奥运会的吉祥物便被抢购一空,剩下的只是一些T恤衫和钥匙链。由于朋友都托球员们带吉祥物,这几天可急坏了没时间上街购物的球员们,“听说吉祥物还都是一公一母两个,不知道过几天还能不能买到。”一位队员说。与在美国拉练时相比,在希腊里约酒店的饭菜要可口了许多。尽管没有中餐,但上好的米饭成了姑娘们的最爱,加上鸡排、鱼排和牛排,这样的伙食标准还算不错。

  奥运女足F组的三支球队都住在卡西诺里约酒店,除了中国女足外还有德国女足和墨西哥女足。德国女足与中国女足是球场上的老对手,队员之间还算比较熟悉,再加上了中国女足曾经在年初时在德国拉练,因此,双方之间就熟悉不过了。不过,如果偶而在大堂相遇,队员之间也只是点头之交。在大赛之前,毕竟双方还是对手。这几天张海涛闲下来的时间都在研究德国队,与马良行不同,他没有选择与对手的教头多沟通。这几天,张海涛与德国队主帅梅尔也几乎没有正面交锋过,除了两次在吃饭时相遇外,双方没有任何的交流。不过,据说在0比1输给年轻的中国女足之后,梅尔对中国女足这位年轻的主帅已经有所了解。令姑娘们意想不到的是,阿根廷和葡萄牙男足国奥队也与自己同住一家酒店。因此,姑娘们在大堂、吃饭或者游泳时都免不了与自己熟悉的一些足球帅哥们相遇。不少队员都说自己在大堂碰到过萨维奥拉,也有人见过葡萄牙的小小罗纳尔多。每天与这些帅哥们擦肩而过,姑娘们马上便会在他们的身后悄悄地议论一番,“小小罗比电视上可要帅一些”,“萨维奥拉个子真矮,跟我差不多”。“等比赛快结束时有机会跟他们照个相吧,毕竟碰上的机会不容易”。一位姑娘说。

  11日便将与德国队再度相遇,中国女足这几天的训练也是围绕着对德之战进行的。在上午的队会上,张海涛反复为队员们播放德国与挪威和尼日利亚的比赛,这几天也重点研究了德国队的角球和任意球战术。张海涛说,德国女足实力很强,攻击力也很强,进攻速度快。因此,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每位球员要站住位置,必须对位盯人,每位球员不能丢掉自己的位置。另外,德国队尽管强大,但也不是没有弱点。德国队的弱点便是在攻防转换方面存在问题,尤其在快速进攻时回防速度较慢。德国队的边后卫助攻速度很快,这也使他们的快攻十分奏效。但在这时侯便暴露出了回防较慢,身后空当大的缺点。因此,必须要抓住反击的机会,打出速度。而这也是我们的强项。中国女足在年初德国拉练时曾经以1比0击败对手,当时德国队也是全部主力出战,但中国女足依靠白莉莉的一个入球战而胜之,这也是中国女足在张海涛执教下参加的正式国际比赛中打入的第一个入球。不过,张海涛强调,这场比赛不能说明问题。因为当时的德国女足在世界杯结束之后并没有进行任何的集训,“德国队依然强大,不能掉以轻心。”

  经过几天的训练,对德大战的中国女足首发阵容也已经浮出水面。中场主将白莉莉的腰伤目前已经改善不少,现在已经能够进行有球训练,不过尚不能参加比赛。因此,她的位置将被曲飞飞取代。后卫线方面,王丽苹仍旧有伤在身,考虑到她的体能因素,尽管在此前的热身赛中表现不理想,但右后卫位置仍将由小鼗晋晓梅担任。因此,中国女足的阵容仍旧中小将担纲。对于这个阵容,张海涛要求球员们必须注意力集中,后卫线减少失误,反击时必须打出速度。另外,两名前腰球员要时刻盯防对方的两名后腰,减缓对方的反击速度。

  中德大战中国女足首发阵容:

  守门员:肖珍

  后卫:任立萍、李洁、范运杰、晋晓梅

  中场:浦玮、曲飞飞、毕妍

  前锋;滕巍、韩端季婷

  (琳子)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