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姚明终于放下“心中大石”:我真的做旗手啊?(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0日 11:14 北京青年报
姚明 我真的做旗手啊?

  本报记者雅典连线立陶宛

  本报特派记者雅典报道 “啊?真的啊?”仍在立陶宛海港小镇克里贝达的姚明在电话那头说。

  这是当地时间8日中午的事情。这天早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肖天刚刚透露了姚明会在开幕式上高举五星红旗的消息。这对姚明来说很突然,因为前一天晚上,还有北京的朋友告诉他,旗手已经定为了跨栏名将刘翔。当时姚明明显有些沮丧,但以他的脾气,又不肯承认自己确实很失望。

  “我举不举国旗其实不重要,”他当时说,“关键是这回旗手不是男篮的了。你想啊,从1984年开始,各种开幕式由咱们男篮的当旗手,光荣历史都20年了。宋涛、宋立刚、刘玉栋,还有大郅,这回断在了我手里,所以心里多少有点不爽。”

  直到一块石头落了地,姚明这才松口,说出高举国旗进场对他自己来说有多重要。从

  在上海高安路第一小学念书开始,他眼里就盯着国旗,但从来没摸上过。“我小学的时候就没当上升旗手,虽然那时候就个儿高,但老师都不让我上,只好眼巴巴地看别人拽那根绳,”他说,“这回跑到雅典是圆梦来了,所以我真是特在乎这个荣誉。”

  “奥运会绝对和其他任何比赛都不一样。我觉得现在我打其他任何比赛都不会再紧张了,不管和谁打,不管是常规赛还是季后赛。但代表国家打奥运会不一样,我知道我肯定还会紧张。这不是你第一次或者是第二次的问题,而是你心里永远会紧张。何况是举着国旗,在所有中国人里头一个走上去,我根本无法预测这会有多难忘。”

  姚明说,这天下午,午觉一直睡不着。

  然后开始得陇望蜀。他说:“哎,你说,2008年在家门口,这个旗手让谁当?”

  供图/photocome

  作者:杨毅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