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中国男篮头号冤家不在状态 奥运热身赛连战连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9日 15:4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孟晓琦报道

  新西兰队几乎已经成为中国男篮的“欢喜冤家”: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中国男篮在小组赛中击败对手,点燃了冲击八强的希望之火;2002年印第安纳世锦赛上,中国男篮却在复赛中被对手逆转,八强之梦彻底断送。如今,他们又将连续第三次在世界大赛中挡在中国队面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在以黑马姿态夺得世锦赛第四名之后,新西兰队同样希望在雅典奥运会上杀入八强证明自我,而眼下他们听闻的一个好消息就是主力中锋肖恩·马克斯已经肯定参加奥运会。马克斯前段时间一直忙于与NBA马刺队续约,令新西兰队主帅鲍德文心急如焚。如今马克斯笃定参赛,无疑令新西兰队内线获得屏障。

  不过坏消息紧接着就纷至沓来。在8日进行的一场热身赛中,正在欧洲巡回拉练的新西兰队尽管有马克斯助阵,但他们还是出人意料地客场以74比77不敌欧洲弱旅保加利亚队,而这已是他们在热身赛中的5连败。“我们存在的问题恐怕比眼前这点教训还要严重,这对我们来说的确是一次很好的测验。”有些恼怒的鲍德文赛后虽然不便于发作,但还是语气严厉,“保加利亚队的表现比我们预期的要好得多,但是这不应该成为我们输球的借口,它让我们明白了今后对待任何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实际上,在上周与土耳其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中,新西兰队的表现并不算差。3日双方首次交锋,新西兰队以79比86失利,但新西兰队只是因为一个小插曲才失去了追上对手的机会。尽管土耳其队在比赛中一直领先,但新西兰队最后一节凭借后卫奥尔森连得10分的出色表现,在终场前37.5秒时将差距缩小到3分,谁知这时比赛场馆突然断电,一下子打乱了新西兰队的节奏,无奈之下他们只能采取犯规,被土耳其队中锋奥科罚球锁定胜局。奥尔森最终拿下全队最高的17分。

  4日再战时,两队争夺更加激烈,双方上半场战成33平,第四节战罢时又打成60平,只得进入加时赛。距离加时赛结束还有不到1分钟时,新西兰队仍然领先5分,谁料到土耳其队前锋特克格鲁先是投进一个三分,又在终场前2.3秒“打三分”得手,令新西兰队以69比70再度饮恨。此战新西兰队后卫佩尼独得21分,但内线完全被对手压制住。

  或许是连战连败影响了斗志,新西兰队8日从索非亚乘车辗转3个小时后,在与保加利亚队的交锋中显得了无生气,上半场就以33比40落后对手。下半场鲍德文竭力调整仍无济于事,新西兰队最终被爆出冷门。新西兰队的两名外线大将奥尔森和佩尼此战均被冻结,倒是此前沉寂多时的大前锋卡梅隆突然发飙抢下20分。

  “为了备战奥运会,我们当然希望尽最大可能地跟各种不同风格的球队交手,”鲍德文表示,“保加利亚队的打法很有侵略性,而且防守非常凶狠,甚至……比美国队还要凶狠,不过我觉得我们还有机会改正,下一场热身赛我们仍有机会取胜。”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