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姚明夸奖“风向标”刘炜:他一人破了塞黑队紧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3日 01:14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毅报道 为什么中国队上半场能和塞黑打成42平?姚明说:“从根儿上说,因为他们不敢逼刘炜。”

  刘炜上场24分钟,8投5中拿下15分、4次助攻,是中国队除姚明之外唯一得分过10的球员。从比赛进程上来说,他甚至有些像中国队的风向标,上半场他拿下所有的15分,中国队和塞黑不分上下;下半场他只打了8分钟,技术统计一片空白,眼睁睁看着中国队被击倒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刘炜说:“我还想再打,但第四节都没上。因为在北京得的感冒还没好,还有点咳嗽。老哈把我换下来,对我说你休息休息吧。比赛后他还表扬我打得不错。”

  上半场面对塞黑后卫弗亚尼奇,刘炜丝毫不落下风。开场弗亚尼奇三分不中,刘炜马上一个快攻先拿2分;接着刘炜突破来了一个打三分;31秒后,刘炜三分命中,中国队16比7领先。

  第二节刘炜重新上场时,塞黑已经19比17反超。但他马上突破助攻陈可,19平;然后他罚进1球,急停跳投1球,三分又命中1球。上半场结束前15秒,刘炜突破反手助攻,朱芳雨跳投扳成42平。

  “他们轮流防我,13号(弗亚尼奇)防,然后4号(队长博迪洛加)也防,”刘炜说,“但他们都是联防,然后变成半场防守,并不真的敢用全场紧逼。他们一紧逼我就突。我冲进去的时候,他们全都收缩过来,外面就空了。”

  姚明说:“上半场刘炜是一个人就破了他们的紧逼,就像当初在哈尔滨的上半场破韩国队的紧逼一样。”

  这个上半场几乎是刘炜进国家队3年来最好的一个时段。塞黑主教练奥布拉多维奇说:“中国队的组织后卫在上半场非常具有攻击性,他能在快速攻防中得分和传球。这迫使我们中场时特意布置了怎样控制他,并且加强了协防。”

  这是下半场一无所获的理由么?刘炜想了想说:“有他们的,也有我自己的。”

  说话时,姚明正叫刘炜去吃饭。他在那边说:“行了,挺好的了。真到了奥运会,要有这十几分,没准儿管大用了。”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