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中国男篮踏上奥运征程 半年流血流汗只为雅典一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7月29日 16:2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9日电(记者徐济成)中国男篮一行21人29日中午离开北京前往贝尔格莱德,参加国际篮联A级赛事“钻石杯”比赛,之后将前往立陶宛进行奥运会最后一周的针对性训练,然后从立陶宛直奔雅典进驻奥运村,29日的离别标志着中国男篮在国内的集训全部结束,从此踏上奥运会征程。

  中国男篮主教练哈里斯带领12名奥运正选队员一起出征,他们是4号陈可、5号刘炜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6号张云松、7号郭士强、8号朱芳雨、9号张劲松、10号李楠、11号易建联、12号莫科、13号姚明、14号巴特尔和15号杜锋。替补队员唐正东也在当天比男篮提前一小时飞回母队江苏南钢所在地南京市。中国男篮第一位外教尤纳斯由于腰椎间盘突出症仍在治疗中并已取得较好的效果,为巩固疗效,他将不随队前往波黑。

  30日尤纳斯将在女儿的陪护下回到祖国立陶宛,在治疗的同时安排中国队集训事宜,如果病情不出现大的反复,尤纳斯将随中国男篮一同前往雅典奥运会。随行的还有中国男篮领队匡鲁彬和中方教练组成员阿的江、闵鹿蕾和技术顾问蒋兴权,以及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队医杜文亮、翻译夏松和叶庆辉。

  在出征前的28日下午,篮管中心主任李元伟给队员们作了动员,他说,中国男篮是雅典奥运会上大球类的唯一男子汉代表。男排、男足和男手球都没有取得奥运资格,从总局到全国的球迷对男篮都寄予了很高期望,大家要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荣誉感,在“钻石杯”赛和立陶宛的最后训练中抓紧一切时间,在奥运会上打出最佳状态。虽然曾给体育总局上交过“保十争八”的军令状,但李元伟没有给队员任何名次压力:“虽然我们请了外教,还是世界上集训时间最长的男篮,但我们的起点并不高,和世界强队相比依然差距很大。‘钻石杯’都是各大洲的冠军和强队,我们可以用这次比赛给自己在世界强队中做一个定位,看看自己的实力到底排在第几位。然后用立陶宛最后一周的时间强化训练,解决‘钻石杯’上暴露的问题,在奥运会上向这些强队发起有力的冲击,力争在整体表现和成绩上有所突破。”

  男篮的每位队员都发言表达了自己的决定和信心,大家的共同心声是半年流血流汗就是为了雅典一战,全力以赴,不管输赢如何,中国男篮的表现决不会让全国球迷失望。(完)(来源:新华网)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