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雅典风情 > 其他 > 正文
奥运开幕式面纱即将揭开 记者混进赛场窥得天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7:04 天府早报

  本届奥运会开幕式一直弄得鬼神莫测。主办者尤其对各国记者严防死守,决不让天机泄露半点出去。而在此之前的历届奥运会均未出现此等情况。1万多名来自世界各地扛着摄像机拿着录音笔举着炮筒子的老记们,使出浑身解数,人人都像没头苍蝇个个均是福尔摩斯,谁如果“混进”开幕式预演,谁就在华山论剑中坐上盟主之席,谁就是NO.1。所幸,记者连续3次闯关后,终于进入了彩排现场。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找票·急得像热锅上蚂蚁

  10日是开幕式预演最后一场,主要招待和慰劳辛苦了几个月的雅典奥运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从上午时分,众多老记的跑票行动就开始了。

  直到晚上7点半,就在记者为找票而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之时,翩然飞来一印刷精美防伪功能齐全的预演票。登时如范进中举一般,半天分不清哪儿是北。尽管时间紧急,但记者仍是武装到牙齿,把数码相机各种镜头挂在身上。但奥林匹克主体育场安检大门,禁止携带任何相机包括手机,而且如果发现你佩戴的是记者卡,将立即轰出大门,驱逐记者没商量。

  闯关·和希腊人套近乎过关

  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记者卸下全身装备,硬着头皮直闯1公里之外的体育场。走到那儿,发现还有机可乘,存了这点侥幸心理,一路狂奔又回到新闻中心,抓起一台小傻瓜相机,二次闯关。没想到当记者第二次来到门口时仍被一位女警察搜出相机,只好垂头丧气再次返回新闻中心。第三次学乖,把记者卡藏在口袋里,和一家子希腊人热情攀谈套近乎,警察以为是朋友,于是OK。坐在观众席上时,已是8时30分。半小时之内三次闯关,狂奔近6公里,浑身上下早已湿透,一摸口袋,一个铜子都没敢带,只好想着童年吃酸杏的情景,立马腮帮子生出些许口水……

  目睹·这就像海市蜃楼重现

  放眼体育场内,一个巨大的人工湖出现在场中央,几百名鼓手在悠扬的希腊音乐的衬托下,擂响了震天的鼓声。大屏幕上从28到1倒计时闪回着历届奥运会的情景,28记鼓声敲毕,迎来了第28届奥运会的开始。突然,一支燃烧的火箭从天空射向水面,登时点燃了水中由奥林匹克五环所组成的5个火圈。

  一个男孩儿乘着一条白色的小船缓缓驶入水中,他手中挥舞着一面希腊国旗,蓝色的水蓝色的旗,爱琴海的风光尽收眼底,这简直就像一个海市蜃楼。升希腊国旗之后,海神波塞冬手持长矛向水中走去。就在此时,水中突然升起一个巨大的白色浮雕,接着突然裂成16块,一个长着一双翅膀的安琪儿在体育场上空飞来飞去,一辆辆花车驶进体育场,诸神之首宙斯和天后赫拉率领着阿波罗、雅典娜、普罗米修斯等古希腊12大神依次坐在不同的车辆上进入场内,金毛羊坐在第一辆车上,其后还有特洛伊木马等等。

  遗憾·点火仪式仍高度保密

  当这些彩车驶出场外时,场地中央的水忽然全部消失得干干净净,202个代表团按着希腊字母排列顺序入场。入场式结束之后,雅典奥组委主席扎斯卡拉基在一个种着橄榄树的高台上致词,她在最后充满激情地自豪宣布:奥林匹克今天终于回家了!圣火点燃仪式依然处于高度保密中,我们只能看到有数十个演员从四面八方飞向场地中央巨大的火炬台,熊熊圣火就在这一刻点燃在全世界人民面前。尽管开幕式预演结束已经是深夜12点半,但数万名观众依然流连忘返。尽管记者饥肠辘辘口干舌燥,但不虚此行。川报集团特派记者组苏桂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