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专家评论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许允:往事不要再提--评中国女足惨败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孙雯28岁的时候和一名20岁的中国女足队员聊天,对方无比羡慕地表示:“如果可以获得你拥有的一切,我愿意用一切来交换。”孙雯笑答:“如果可以获得你的年龄,我愿意用一切来交换。”

  奥运会第一场比赛下来,如果可能的话,恐怕所有的女足年轻队员都愿意拿年龄与孙雯做个交易。仿佛一切皆是虚幻,就像那个很恐怖的比分,让我们难以相信是真的,难以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相信奥运会开打了。

  一个德国女人让我们很痛楚地相信这一切是真的,德国队女主帅梅尔很真诚地评论:“这支中国队正在恢复强大的路上,还不能和1999年那支打进世界杯决赛的队伍相提并论,她们似乎更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取得成功。”德国人很少玩儿虚的,这位女教练姑妄言之我们姑妄听之。

  一个中国女人让我们很酸楚地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前世界足球小姐孙雯已经成了我们的同行,我的同事在葡萄牙欧洲杯比赛时被她敲开了房门,另一位同事又在雅典奥运会上和她在看台愉快地合影,愿意用一切来交换“年轻”的孙雯很配合地对着镜头微笑,那时她和所有人一样无法预知即将到来的这个残酷的比分。

  普林茨用各种姿势进球,她几乎把一切机会化成了进球,不断提醒大家注意她的身份:“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有这样的大将在手,难怪梅尔赛前就豪气万丈地说:”我们的奥运会从半决赛才开始。”说这话大有视群英如无物的意思,有点像中国女子举重队队员,每每在所有对手都举完了之后,才慢悠悠地出来第一次试举,德国女足确实有说这话的底气。一亮相就把亚洲劲旅中国队打了个史无前例的8:0,完全是德国原产宝马M5的感觉:轿车的壳,却装了一部F1的发动机。

  仍然被称为“铿锵玫瑰”的中国女足却只有玫瑰的名字,没有继续拥有那颗“勇敢的心”。拿破仑当年用玫瑰鼓舞自己的士兵,他对着自己的队伍高喊:“前进,是玫瑰。后退,是枪炮。”顿时士气大振。奸雄曹操对着自己的士兵高呼:“前面好大一片梅林啊!”顿时士兵们的唾液腺无比强大起来。

  但幻觉只能带来暂时的兴奋,中国女足,不应该永远生活在玫瑰的阴影之下,要重新绽放,就必须忘记曾经的铿锵。盛名之下,其实难符。昨天中国队像个强队似的和世界冠军德国队对攻,以为自己还是那支曾经的世界亚军。殊不知花非花,雾非雾,玫瑰早已不是那朵玫瑰,星星早已不是那些星星。

  玫瑰总会凋零,如同李宗盛和林忆莲的爱情一样,花自飘零水自流。林忆莲已经不再演唱和李宗盛有关的歌曲了,他们一起创作的《铿锵玫瑰》自然也在其列,任由观众百般哀求,林姐姐小曲好唱口难开。

  “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风雨。纵然记忆抹不去,爱与恨都留在心底。真的要断了过去,让明天好好继续。”经典总会成为记忆,明天总要继续。让我们记住那个德国女人的话:“中国女足,在恢复强大的路上。”(许允)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