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其他 > 正文
大河报:2004奥运前瞻 魅影危机隐现雅典(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16:14 大河报

  意大利勇敢的配角

  雅典奥运会意大利队共派出372名运动员参加,将参加雅典奥运会28个项目中的24项比赛,创下意大利参赛人数之最。

  对于意大利在雅典能夺得多少奖牌,意大利奥委会秘书长拉法埃莱认为,根据意运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动员近来在国际大赛上的成绩以及其他国家运动员的表现,预计在本届奥运会上,意大利代表团夺得的奖牌数不会超过30枚。意大利奥委会主席詹尼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认为本届奥运会意大利的奖牌数无法超越上届悉尼奥运会的34枚,而意大利的最高纪录是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的35枚。詹尼表示,意大利代表团将在雅典奥运会上力争夺得30枚奖牌。而意大利媒体早已开始为全程报道雅典奥运会做最后的准备。据报道,意大利国家电视二台将从8月13日的开幕式直到30日的闭幕式,每天24小时跟踪奥运会的方方面面,成为“专门转播奥运会的电视台”。除了电视节目,意大利还将利用广播、网络等手段随时报道奥运会的消息。

  悉尼奥运会上,意大利共夺得13枚金牌,在金牌榜上名列第七。其中击剑、游泳、皮划艇和自行车项目贡献了10枚金牌,具体包括——击剑:男子团体重剑、女子团体花剑、女子单人花剑。游泳:男子100米蛙泳、男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男子200米蛙泳。皮划艇:静水男子1000米双人皮艇、静水女子500米单人皮艇。自行车:场地自行车女子记分赛、山地自行车赛女子越野赛。由此来看,意大利如果能够保持住他们的这些传统的优势项目,能够就此保住第二集团的位置就是万幸了。说到雅典奥运会第三的争夺,意大利看来只能当当配角了。

  法国 没落的贵族

  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法国拿下13枚金牌,排名第六。即将揭幕的雅典奥运会上,法国军团能再度上扬吗?

  拳头项目今不如昔

  自行车是法国在奥运会上的拳头项目。2000年悉尼奥运会,自行车为法国贡献了5枚金牌。但随着老将的退役以及其他国家水平的提高,法国在自行车项目上已经辉煌不再。上届奥运会,法国的最大功臣是女车手巴朗热。当时,她独得场地自行车个人争先赛和500米计时赛两枚金牌。然而,这位独霸世界冠军多年的老将悉尼奥运会时已经29岁。年龄不饶人,去年世锦赛,就没有看到她的身影。

  法国的另一个传统优势项目是击剑,自1952年第十五届奥运会以来,每届奥运会的法国击剑金牌都不少于两枚。悉尼奥运会,他们虽然同样派出重兵,却只带回一枚男子花剑团体金牌。法国击剑的“危机”在去年世锦赛上同样得到了验证。雅典奥运会上,法国剑客们前景叵测。

  拳击船艇依然“坚挺”

  让法国人聊以自慰的是,他们的拳击、赛艇、皮划艇和帆船项目在雅典奥运会上仍然很有竞争力。悉尼奥运会上,法国获得拳击项目48公斤级冠军。去年世锦赛上,布莱为法国夺得64公斤级金牌,该国悉尼奥运会51公斤级铜牌得主托马斯还领到银牌。雅典奥运会法国拳击夺金前景比较乐观。从上世纪90年代起,法国赛艇开始起用前东德教练,效果不俗。上届奥运会上,他们获得两枚赛艇金牌。去年世锦赛上,他们夺得男子双人双桨冠军。法国皮划艇急流回旋项目实力超群。尽管奥运会急流回旋仅设男子三项、女子一项共四个单项,但上届奥运会他们便夺得金、银、铜牌各一枚。

  帆船本来也是法国人引以自豪的项目,可悉尼奥运会大败而归,竟然没有染指奖牌。所幸去年世锦赛出现转机,法国人在星型项目比赛中有两人杀入前四,罗哈特、帕斯卡尔协力夺回金牌。

  田径游泳重显生机

  悉尼奥运会,法国夺得金牌的大项中竟然没有田径、游泳。不过,此尴尬局面雅典奥运会有望改观。去年田径世锦赛,法国夺得女子4×100米接力和女子跳远两枚金牌。法国是欧洲女子短跑强队。该国30岁的阿隆曾经夺得欧洲女子100米冠军。本月16日,她刚刚跑出了10秒95的今年女子100米世界第二的好成绩。排在她前面的仅有保加利亚20岁的拉洛娃。法国游泳雅典奥运会的亮点也在女子项目。今年,该国18岁的洛雷100米仰泳游出了1分0秒64的高水准,排名世界第二,仅次于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选手库格林。花样游泳本属俄罗斯的强项。悉尼奥运会上,法国姑娘德迪厄横空出世,夺走单人项目桂冠。

  对法国而言,雅典奥运会赶超中国、德国、澳大利亚都有难度,后面的意大利、古巴等虎视眈眈。要保持悉尼奥运会时奖牌榜“老六”的位置,非苦苦努力不可!

  古巴浓缩即精华

  2004年雅典奥运会,古巴将派170名运动员参加,其中在田径、拳击、棒球、皮划艇、自行车、柔道、摔跤和跆拳道等项目上有夺冠的实力。

  “不要问我古巴将获得多少枚金牌。”古巴奥委会主席约瑟·雷蒙·费南德兹说,“我只能说,我们的最终排名将在第十名以前。”上届奥运会古巴以10金10银7铜的成绩位列奖牌榜第九。今年古巴的奥运代表团由170名运动员组成,与2000年的238人相比少了许多,费南德兹称这次要“以质取胜”。

  2000年奥运会上,古巴棒球队在决赛中0比4不敌美国队,丧失了奥运会棒球三连冠的机会。但是,今年他们的仇人根本没有取得奥运会的资格,这块金牌古巴人要定了。古巴女排事实上也非常强大,这次,他们要用一支重建中的队伍来冲击奥运会女排的三连冠。而在古巴的拳击学校中,小伙子们在曾获得三次奥运会冠军的斯蒂文森和萨翁的画像下训练。这次奥运会,古巴在拳击项目的11个分级中各有一名选手参赛。“我们希望能够获得六枚到七枚金牌。”双料世界冠军马里奥·金德兰正期望着在奥运会轻量级的比赛中获得两连冠。

  古巴所有项目的参赛选手全部都是业余选手,他们只是每个月从国家领取约11.5美元的津贴以及器材、服装等必需品。爱国主义是这些选手为国拼搏的原动力,他们的心中装满了祖国的荣誉。无论在哪个项目的誓师大会上,都可以看到飘扬的古巴国旗。

  每一次古巴参加奥运会派出的人数都不多,最终所获的金牌数却不少,也许一句话就能概括这一切——浓缩的就是精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