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其他 > 正文
美国代表团抵达雅典先学礼貌:低调进村整顿形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1日消息,连美国人自己都不得不承认,许多国家的国民并不喜欢美国人。的确,美国人骨子里透着世界第一强国的傲慢,一些运动员也放不下架子。为了改善自己在国际舞台上的形象,刚刚入住美国甚至对参加奥运会的美国代表团做起了“文章”。

  美国奥运代表团刚一抵达雅典奥运村,美国奥委会官员便就赛场上的行为举止给运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动员上了一“课”,要求他们“放尊重”一些。谈话内容涉及非常具体的指示,比如运动员在公共场合的行为举止,如何面对体育舞台的成功与失败,运动员在庆祝胜利时如何使用国旗等等。美国奥委会官员甚至于还指导运动员在奥运会开幕式和闭幕式上如何走路!

  每位入住奥运村的美国选手都将不得不耐着性子听完持续达75分钟的“训导”。事实上,在离开美国之前,一些奥运选手就曾被奥委会官员找去谈话。鲍勃·比蒙就是美国奥委会挑选出给运动员做报告的前奥运选手之一,作为一位著名的田径运动员,他就奥运会经验以及美国运动员在外国的行为举止进行了说明。

  此次颇有意义的活动是美国奥委会组织的一个协调计划,在很大程度上也是对美国在国际舞台上(尤其因为伊拉克战争)越来越不受欢迎的一种反应。然而,美国奥委会组织实施这种计划的根源还在于美国运动员与运动员精神不相符合。

  大家也许永远都不会忘记美国男子4X100米接力队在4年前的悉尼奥运会上获得金牌时那种沾沾自喜、有损美国尊严的庆祝方式。当时,男子4X100米接力金牌得主莫里斯·格林、乔恩·德拉蒙德、伯纳德·威廉姆斯和布莱恩·刘易斯在赛后绕场一周欢庆胜利时,有两人竟光着胳膊,不过倒是披了面国旗,算是上身有点布料。途中他们还不断向观众炫耀自己发达的肌肉,就如同是四个“人体模特”。这种粗鲁失礼的行为直到今天仍让不少人感到愤怒。

  美国柔道选手朗达·罗塞说:“在谈话过程中,他们(美国奥委会官员)告诉我们必须彬彬有礼,不希望我们进一步加深外界有关‘所有美国人都很粗鲁’的印象。谈话的主题就是让我们尽力对每个人非常非常友好。”美国摔跤选手丹尼斯·霍尔说:“虽然我主要关心的是比赛,但同时也要表明美国是个友好的国家。我要让世界都知道美国人非常友好。”

  美国奥委会的“形象整顿”可以从代表团入住奥运村后的低调姿态可见一斑。各个参赛国家的代表队住在奥运村的各个区域,对于奥运选手来说,将国旗挂在窗外表明自己“领土”的做法本来是一种传统。然而美国奥运代表团今年被告知不要随意展示他们的国旗。此次,美国奥委会还就运动员在庆祝胜利时如何使用国旗做出明文规定,那就是只允许运动员将国旗举过双肩,不许将国旗像斗篷一样包在身上。另外也不允许他们将国旗掉在地上。

  为了杜绝美国运动员再次出现像上届奥运会时的无序局面,美国奥委会今年就运动员在开幕式的行为举止下达了指令。在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美国运动员入场时没有任何秩序可言,他们东张西望,没有对形,这种混乱秩序与其它大多数参赛队俨然形成鲜明对比。今年,美国奥委会要求运动员进场时排成整齐的队列。摔跤教练史蒂夫·弗拉瑟说:“美国奥委会很清楚我们代表着美国,因此,我们的行为要非常积极,非常友好。”

  美国奥运代表团团长赫尔曼·弗雷泽昨天表示:“我们都在谈论(运动员)行为举止。我们大家都知道,悉尼奥运会后外界对美国运动员批评甚多。没有任何人对此感到高兴,我们将要以实际行动证明那种事情不会再发生。我们以前也曾下达过各种指令,只是不太明确详细。我们今年之所以特别强调运动员的行为举止,原因是现在世界环境与以前大不相同。我们认为我们的行为举止应该要像可靠的公民一样,我们要向世界展示这种(友好)行为。”

  8月9日晚上,美国奥运代表团在奥运村举行了正式的升旗仪式,这标志美国已经入住奥运村。升旗仪式简短却意味深长。大约100名美国运动员参加了升旗仪式,现场一片肃静,没有以往的欢呼和喝彩声,没有一名运动员光着胳膊或者展示任何夸张的爱国热情。美国奥运代表团的“形象政策”将会像升旗仪式一样,他们希望运动员这种良好的行为举止能够在接下来的三周时间里一直保持下去。(杨孝文任凌秋)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