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中德大战聚焦:德主帅暗贬中国 张海涛秘练后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3:52 重庆晚报

  今日中国女足与德国女足将进行本届奥运会的第一场比赛,也是女足的首场比赛,其意义已远远超过了比赛本身。中国队与德国队的主帅在大战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从他们的话中,能感受到那种看不见但感觉得到的浓浓战意……

  德主帅暗贬中国队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与德国女足强悍的风格不同,德国女足主帅梅尔有着一种儒雅之风,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总是用淡淡的口气慢慢地讲述,即使是她把美国女足列为二流球队的时候,她也没有显示出任何的骄傲或蔑视。

  梅尔丝毫不掩饰德国女足对奥运会金牌的渴望,但德国女足到底如何,梅尔则轻轻地一语带过,反而是说到明显青黄不接的中国女足时,梅尔显得颇有兴趣,“中国队虽然有很多年轻选手,但这并没有影响到中国作为一支强队的地位。”当记者刚一提到中德今日就要进行比赛时,梅尔马上回答道:“中德女足这场比赛将会非常精彩,但你不要让我预测结果。”

  至于夺冠的可能球队,梅尔当然有自己的一套理论和看法,不过让记者惊奇的是,梅尔居然把美国女足列到3支最有可能夺冠的球队之外。“奥运女足金牌可能会在德国队、中国队和巴西队之间产生。我们不怕美国队,只有你们中国队怕她们,我们是不怕的。”

  张海涛秘练后防线

  中国女足、德国女足两支世界最优秀的女足球队同住在一家酒店,还有一天两队即将进行奥运会女足比赛,不过中国女足主教练张海涛却没有时间看一场德国训练。

  或许是刻意安排,或许是巧合,中德两队无论是训练还是进餐都没有碰面,直到昨日中午中德两队才在餐厅“正式会面”。张海涛以“没有时间”回答了记者关于是否观看了德国队训练的问题。中国队连日来都在观看同组对手的录像,当然也包括德国队,但德国队就在眼前,难道张海涛真是没有时间去看一场德国队训练吗?一位教练告诉记者:“德国队的战术组合训练早就结束了,现在看简单训练已经没有用了。”

  谈到今日的比赛,张海涛表示现在谈还为时过早,最终的战术组合、打法要在今日上午的准备会上才会决定。然而张海涛对本场比赛相当重视,尤其是德国锋线相当厉害,这两天张海涛训练前都在跟门将肖珍以及后卫交流,训练时也着重在防守方面。显然张海涛也感到了中德之战的压力,这不仅是中国军团的首场比赛,对于正在争夺第二集团领军位置的中德两国来说,这场比赛的意义已经远远超越了简单的足球赛。

  特约记者 陆毅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