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图片库 滚动 中国 诸强 评论 视频 嘉宾 论坛 征文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资料库 赛程 场馆 明星 项目 历史 神州 各国 雅典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媒体评论 > 足球 > 中国女足征战雅典奥运会 > 正文
体坛周报:姐 甭跟她客气--中国女足首战德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2:40 体坛周报

  看了这么多年的比赛,最欣赏的一句球迷标语,就是出自1999年女足世界杯洛杉矶玫瑰碗体育场的那条横幅——“姐,甭跟她客气!”。

  在中国女足即将迎战德国悍妇,打响雅典奥运会第一枪的时候,突然想起了这条标语,一条曾经鼓舞过刘爱玲、孙雯、温莉蓉等一批铿锵玫瑰“巨腕儿”的标语。这条标语的创造者,是当年留美的一群学生,估计这帮孩子现在已大多成为 “CEO、CFO”了。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新浪通行证快乐e特权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对于女孩的称呼,京津沪粤的男人都有不同的表现。

  北京男人用词很简单,把女孩整得都跟自己家里人一样,什么“张姐、李姐、翠花姐”,要不就对办公室女同事说“姐,明儿个早上给我带俩油饼”,让人觉得北京人特“贫”。

  天津男人,嗓子眼都有海河水的咸味:“大姐,你干嘛去,跟大哥逛你嘛劝业场去吧”,直来直去。因此天津女孩出嫁时,个个都画得跟“杨柳青”年画似的。

  上海男人彬彬有礼:“小姐,侬好,阿拉在外滩等侬,一起去沈大昌吃馄饨,好的哇?”心倍儿细。所以,上海男人特容易让女人依赖。

  只有广东男人不管女孩叫“姐”,喜欢称女孩为“小妹”。可是广东男人嘴里的“小妹”,决不是电影《十面埋伏》里的“小妹”,只知道跟金捕头光着膀子在草地上打滚。广东的“小妹”是敢于陪“彪哥、豪哥”去番禺吃蛇、吃穿山甲、吃田鼠的“小妹”。

  所以我分析,当年在美国洛杉玑玫瑰碗体育场打出那条横幅的留学生,一定是咱北京人,还有可能是我们西城区月坛街道那“片儿”的。

  中国女足队员从帕特雷给我打电话说现在依然不兴奋,还在喊累,这可不是好兆头。在今天迎战德国女足之前,我送张海涛主教练一条锦囊妙计,只有四个字——甜言蜜语!

  根据经验,凡大赛之前对女运动员强化训练,这是必须的!比赛当中,为她们鼓劲高呼:“姐,甭跟她客气!”,也是能提高战斗力的。但对女运动员赛前的心理调整,就是得猛夸她们!就是得甜言蜜语赞美她们!世界上就没有哪个女孩不爱听漂亮话的。

  对守门员肖珍,你就得夸四川!像奥运会这种顶级大赛,中国女足就得让川妹子把门!蜀道难,难于上青天!四川妹子把门,急死德国普林茨。对前卫曲飞飞,那就得夸沈阳!哎呀,你们沈阳那旮旯好啊,那旮旯女孩踢球比肇俊哲技术好,见一个德国大姐就过一个。瞧见中后卫范运杰,就猛捧河南!中原大地的河南人当中后卫,那还就是“中”!男有杜威,女有范运杰,就如河南嵩山少林寺一般,有多少英雄豪杰都来把你敬仰……只要是中国女足的队员,见一个夸一个,夸得她们英姿飒爽!夸得她们木兰从军!夸得她们穆桂英挂帅!夸得她们“不爱红妆爱武装”!

  雅典奥运会的第一战,中国女足战德国!姐,甭跟她们客气! (棋哥)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