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诸强烽火 > 田径 > 关注奥运兴奋剂事件 > 正文
打击服药者绝无例外 罗格表示将秉公处理希腊名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19: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雅典奥运会尚未开幕,兴奋剂丑闻却是接二连三的发生。昨天,希腊短跑名将科斯塔迪诺斯-肯特里斯以及艾卡特里尼-塔努缺席了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例行检查,两人将有可能因此被逐出雅典奥运会。

  悉尼奥运会的男子200米跑冠军肯特里斯与他的训练搭档塔努原定于周四接受例行的兴奋剂检查,但是他们却错过了这次兴奋剂检查。根据希腊代表团官员的说法,两人是因为
体验LOFT生活方式 上海宝贝卫慧新书惊艳
免费获取苹果IPOD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要回家拿些日常物品才离开运动员村的,并且在此期间无法联系到两人及时赶回。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随即要求在周五召开纪律听证会,以确定肯特里斯和塔努是否要对这次缺席兴奋剂检查负责。

  然而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骑摩托车赶回运动员村的途中,肯特里斯与塔努又意外遭遇车祸,幸好伤势并不严重。希腊代表团副团长马诺里斯-科里巴迪斯在医院外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说:“他们并无大碍,但是却受到了惊吓,按照目前的状态还不适宜接受记者的采访。”在这次车祸中,肯特里斯头部受伤需要缝合处理,另外颈部,膝盖以及右腿也有不同程度的擦伤,塔努的伤势相对较轻。

  按照原定计划,肯特里斯应该于雅典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30分(北京时间17点30分)出席国际奥委会举行的听证会,而塔努则应该在半小时后出现。但是到了12点30分,两人仍然躺在医院,显然听证会将不得不推迟举行。此前国际奥委会已派出一名医疗委员会的负责人前往医院探视肯特里斯和塔努。

  作为悉尼奥运会的冠军,肯特里斯是本届奥运会希腊代表团的主力夺金点,而塔努则是上届奥运会女子100米跑的银牌得主,夺牌希望也很大。因此两人的车祸受伤以及兴奋剂事件无疑会严重影响东道主的夺金计划。

  针对此间有报道称国际奥委会将对两位希腊选手从轻发落的传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坚决予以否认。他说:“肯特里斯和塔努的东道主运动员身份不会影响国际奥委会作出公正的裁决。而在此之前,两人将是清白的,但是最终,任何个人和国家的利益都必须遵循奥林匹克的精神。”根据章程,在纪律委员会对两人举行听证会后,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就会决定是否将肯特里斯和塔努逐出雅典奥运会。

  在悉尼奥运会夺得男子200米跑金牌后,31岁的肯特里斯几乎从国际田坛消失了,他很少参加大型比赛,所以也很少接受兴奋剂检查。这次的事件无疑又为肯特里斯蒙上了一层神秘的色彩。(EDMOND)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