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热门评论 > 网友评论 > > 正文
洛阳花开:姚明并不适合当旗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8:03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选择姚明当旗手的原因据说很简单,一是奥运旗手历来由篮球队小伙子担任,二来姚明由于在NBA打出天空影响力和明星效应很高,三是姚明足够高大完全符合中国人民站起来的理念。看上去非常充足的理由,但是不知道体育代表团有没有经过彩排一番,我感觉以姚明这么的身高如果真拿着国旗带领中代表团庞大的军团出现在跑道上的确很滑稽。

  为什么这么说?理由很简单,姚明并不能代表中国运动员的形象,不为别的,就是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因为他实在是太高了。高大了之后和常人有所不同,由于他和身后大部队的落差极大,整体效果看上去非常不协调,更何况中国人也普遍不是这种身高,在身高上,成龙代表不了中国人,姚明也不能代表。

  首先是姚明高而不壮的体型使他穿西装显得比较卡通化。姚明本来就是一个在场外十分平易近人而且风趣的人,如今要他一脸严肃地扛着国旗走在队伍中的第一个,要代表中国体育代表团的形象,恐怕他大气也不敢喘一下。另外由姚明扛旗,暗中等于给那些支持王治郅的国人一个警告:看着吧,同样去NBA,听话的就当旗手而不听话的连去雅典的机会都没有,哪怕你确实是该位置全国最佳都没用。

  第二点是姚明的五官虽然算不上丑陋但总不是那么英俊,尤其是那张脸一旦严肃起来总给人板起脸来的感觉。就这么一张脸恐怕也体现不了中国体育代表团良好的精神面貌。另外过去篮球队球员当旗手的多为大前锋位置球员,五大三粗气宇轩昂,而姚明显然并不属身强力壮外表俊朗一派。如今连天安门升旗武警都属于身体匀称英武不凡的猛男出列,姚明这一片门神脸又如何使得?

  其次姚明固然在NBA影响力大,但中国篮球并非奥运金牌热门,即便是姚明在NBA也不见得属于顶级球星。因此假如去篮球队找人大前锋位置上易建联年纪太小的话,中国体育代表团里仍然有不少金牌级的帅哥可以担任,比如跳水的田亮击剑的黄海滨等等。把活泼爱笑的姚明一人突出队伍之前,不仅仅剥夺了他笑迎开幕式的心情还客观上孤立了他自己和大部队的关系。

  当然可以理解选择姚明确有很多影响力上的考虑,可我仍然觉得姚明实在太高而且并不英俊,派这个一个卡通身材的人物当旗手确实不太妥当,如果为影响力计,我们完全派110米栏的刘翔做旗手。刘翔本届奥运奔金牌而来,正值意气风发之时,少年英雄如果在110栏获得金牌,那么不仅仅改写的是中国径赛的历史而且将书写亚洲人的田径辉煌。不过既然现在已经定下姚明拿旗先走,那就请叮嘱姚明一声不要在前面一个人走太快,这么大的步子迈起来大部队不一定追得上啊。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