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摔跤 > 中国柔道、摔跤备战奥运 > 正文
寂寞和喧嚣的距离 探访中国摔跤队就像是下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2日 13:58 新闻晚报

  探访中国摔跤队的经历就像是一次短暂的下乡。一个小时前,载我们上路的北京“的哥”还在三环路上对拥挤的交通满腹牢骚,而一个小时后,当他迷失在北京郊区一片旷野中时,我和同事已经才发现,我们已经一头扎进了乡村的怀抱。当然,除了呼吸到清新的空气之外,我们对于此行的目的地也失去了方向,不得不停下车来,向路边的瓜农问路。

  沿着一条乡间的公路又行驶了大约10公里之后,我们终于在一片农田的包围中发现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了目的地———中国摔跤队集训的所在地火车头体协摔跤基地。此时,记价器的里程显示已经超出了56公里。

  进入基地之后,我们迎头碰上了两位其它媒体同行,相视一望之后都露出了心照不宣的微笑。如果不是奥运会,我们这样的记者恐怕很少会踏及这样的偏僻之地,尽管这里聚集着中国摔跤的绝大部分精英。

  我忽然想起了很多武侠故事里都必不可少的情节:身负宏图大志的剑客总是在深山里苦练寒暑,为的只是一朝成名于江湖。就像在四年一届的奥运周期里,中国摔跤队在绝大部分时间都很少进入人们的视野,而是独自承受着寂寞和孤独。在眼前这样的乡村和雅典之间,寂寞也是他们一贯行走的方式。

  那一天我们非常幸运,尽管结束采访时,我们已经比和的哥约定的时间晚了几乎两个小时,但这位的哥还是一直等在门口。而我们的幸运决不仅仅在于的哥的守信,就在我们上车之后不到5分钟,一场北京几十年罕见的大暴雨骤然而至。第二天“京城一片汪洋”几乎成为了北京的所有报纸的头条,我们一阵后怕。

  也就是在那个暴雨滂沱的晚上,在56公里之外的北京市区,为了一睹姚明和中国男篮,仍然有数千名球迷冒雨涌进了首都体育馆。而中国男篮主帅哈里斯被大水困在路上,也成为这场暴雨中非常具有价值的“体育新闻”。

  寂寞和喧嚣的距离有多远?也许不止56公里。 作者:晚报记者唐舸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