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篮球 > 雅典奥运男篮风云 > 正文
大前锋奇缺王非想念王治郅 称唐正东强过河胜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2日 05:17 球报

  特约记者黄兴乌鲁木齐报道 8月9日,前国家男篮主教练王非刚刚结束了在北京的一期夏季篮球训练营的训练。昨日,他便马不停蹄地乘机从北京赶到了新疆。此行他主要目的是筹备新疆广汇和美国杨伯翰大学的比赛。

  谈起奥运会,谈起中国篮球,王非一开始并不想多说,但当记者将话题转到中国篮协的一系列改革之后,王非逐渐打开了话匣:“现在中国篮协正在做很多打基础的工作,前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一段时间组织俱乐部、大学球队甚至是体校的教练来观摩和学习国家队外教尤纳斯的训练,这是实实在在的打基础的工作。另外,从国家队来说,前不久请来了美国的法尔松当体能教练,从最基础的东西抓起,让球员们知道体能这项以前大家都比较模糊的基础训练到底是什么?它对篮球运动本身的重要性。”

  对于CBA赛制的大改革,他并不是信心十足:“赛制改革有了很多新的东西,这些都是十分不错的。但是,在联赛过程中还会有很多有待解决的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那么联赛改革还是换汤不换药。我相信中国篮球会向前走。”

  在记者请他预测一下奥运会男篮的表现时,他说:“奥运会是一个十分艰难的比赛,但是拥有姚明的中国队也具有一定的实力,很难预测这个结果。如果非要让我预测,我冀望姚明能带领球队冲进前八。”

  王非是极为欣赏姚明的,他说:“NBA的对抗很强,和姚明不同的是,一开始,大郅在小牛以及大巴在掘金都有一些人在帮他们,而姚明完全是自己走进这个陌生和充满挑战的世界。作为一个状元秀,他要面对更多的场上、场下、对手甚至队友的各种挑战!第一年过后一切才变得好了起来。我相信他迟早有一天会成为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现在姚明是世界第一高度,后卫只需要想办法把球交到篮下的姚明手里,就可以了。另外,姚明对很多球员会有促进,有了姚明这个核心和榜样,其他球员对自己会更有信心。”

  对于大郅他也十分惋惜:“在大前锋这个位置上,大郅的能力无疑是现在国内球员最强的。有了他,国家队在实力上会有很大的提升。如果是这样,中国队进入奥运会前8应该不会有太大的难度,实在可惜了。至于易建联他近来的进步是十分明显的,现在他还年轻,在大赛经验方面他不是缺乏,而是完全没有,我对他十分看好,但更多精彩表现应该是在未来。

  另外,他还谈到了唐正东:“相比于韩国的河胜镇他更有优势,无论是在脚步上,还是在力量上,他都更强,有合适机会的话,他也会进入NBA。”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