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摔跤 > 中国柔道、摔跤备战奥运 > 正文
法新社:神奇加德纳跤场闪亮 中国摔跤金花闯雅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1日 15:2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奥运会摔跤比赛将于8月22日-29日在雅典的亚诺-莱奥西亚奥林匹克馆进行比赛,法新社以“当奥运摔跤回到故乡 神奇的加德纳中心赛场亮相”为题对奥运会的摔跤比赛尽心了前瞻。

  在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男子古典式130公斤级以上级别的决赛中,美国选手加德纳绊倒世界摔跤史上传奇人物、三届奥运冠军得主——俄罗斯选手卡列林夺冠,而在四年后的雅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典奥运会上,加德纳要继续书写他的传奇。也许人们现在对加德纳在比赛中将山一样的巨人卡列林摔倒在地的一幕还记忆犹新。在国际赛场上,卡列林在超过十年的时间里一直所向披靡,带着为荣誉出战的火焰被列为悉尼奥运会该项目最大的夺冠热门,但是加德纳熄灭了这团火焰。加德纳那颗面对强敌不愿服输的心是他获得金牌的关键所在。

  2002年加德纳曾经在一次雪上汽车的意外中与死神擦肩而过,而他也付出了一个脚趾头的代价。在今年年初,他在一次摩托车的撞车事故中被摔出摩托车,飞到空中。尽管没有戴头盔,加德纳还是幸运地逃过了严重的伤势。而仅仅在几天后,他打篮球的时候又严重弄伤了自己的右腕,几乎让他无缘奥运选拔赛。

  而意志坚强的加德纳还是站起来,在七月早些时候在波兰举行的一次国际大赛中,他在决赛中击败了2002年世锦赛铜牌得主俄罗斯选手帕特里基夫夺得三年来的首个冠军,他的身体已经恢复到最佳状态,正在为奥运之旅做好最充分的准备。

  加德纳表示:“在上届奥运会上能击败卡列林太不可思议了,现在我重新回到赛场,我要做的就是尽我自己最大的力量再度夺金。”如果能在雅典奥运会上再度夺金将成为现代奥运历史上的一个经典时刻,1986年首届奥运会就在雅典举行,当时摔跤就是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

  奥运会摔跤比赛共有古典式和自由式两类比赛,共14个男子项目和4个女子项目,女子项目是新增加的比赛项目。古典式摔跤,又称古典式角力。比赛时不许抓衣服、不准用手和腿进攻对方的下肢,只许用手臂抱头、颈、躯干和上肢。将对方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自由式摔跤,又称自由式角力。比赛时可以手足并用,可以抱头、颈、躯干、上下肢、缠腿、勾足、挑腿等,但不许抓衣服,不许使用反关节和窒息动作。将对手摔倒后使其双肩触及垫子者为胜,如在规定的时间内未出现这种情况,则按两个回合中得分的多少判定名次。

  除了美国,日本、乌克兰、俄罗斯也是摔跤运动的强国。对于女子摔跤进入奥运会的这一新事物,国际体坛褒贬不一。中国将派李绘王旭孟丽丽孙冬梅参加全部四个级别的比赛,具备在奥运会上夺牌的实力。(弗兰)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