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指挥部动态 > 摔跤 > 中国柔道、摔跤备战奥运 > 正文
中国摔跤队力争雅典奥运女队夺金男队实现突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 11:56 新华网

  国家体育总局重竞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21日表示,中国摔跤队将利用女子摔跤进入奥运会的机会,力争在雅典奥运会上夺取金牌。

  马文广在大别山区中国摔跤队集训基地说,在今后不到2个月的备战时间里,队员们首先要注意培养竞技状态,随时能够投入实战;其次要注意专项力量的保持,保持体重和充足的体能;最后要注意技战术的演练,尤其是女摔队员要针对主要外国对手的特点进行针对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俄罗斯方块邀你玩
性训练。

  中国摔跤队已经在此封闭训练了72天,这是摔跤队三个跤种首次集中在一起进行备战奥运会。马文广鼓励女子自由式摔跤要努力夺取至少一枚金牌,而男子古典式和自由式摔跤要力争实现突破。

  中国摔跤队于4月上旬来到安徽石关训练基地开始封闭性训练,将于6月23日离开基地,前往湖北省进行为期10天左右的适应性训练,以希望借助湖北的气候条件,在奥运会期间能够适应雅典的高热天气。

  在雅典奥运会上,女子摔跤首次进入奥运会大家庭,中国选手获得了全部四项级别的参赛资格,其中李绘参加48公斤级比赛,孙冬梅参加55公斤级比赛,孟丽丽参加63公斤级比赛,王旭参加72公斤级比赛,上述中国选手都有夺金的实力。

  正在安徽石关基地进行封闭式训练的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队主教练潘教利21日对新华社记者说,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员有望在雅典奥运会上实现突破,争取首次进入前八名。

  由于规则的变动,中国男子自由式摔跤队在奥运会上的战绩欠佳,亚特兰大和悉尼奥运会上都未能进入前八名。潘教练表示,这次李征宇和王园元分别获得了55公斤级和96公斤级的奥运会参赛资格,只要抽中好签,这两名选手都具有进入前八名的可能性。

  潘教利说,30岁的李征宇跪撑和攻防能力都比较强,在这次奥运资格赛上获得第五,而27岁的王园元的身体素质毫不逊色于欧美运动员,加以速度快、力量大,而且动作灵活,应该很有希望在奥运会上实现历史性突破。

  他说,在石关训练基地,运动员们主要增加了体能和力量的训练,同时还根据个人在技术上的不足进行了针对性训练。此外,由于这是中国摔跤队三个跤种首次集中训练,自由式男子队员还自愿成为女子摔跤队员的陪练,以帮助女摔实现在奥运会上夺金的目标。(卢涛 陈威华)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