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雅典中国代表团首金属谁? 射击“双保险”要当先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1日 10:44 《足球·劲体育》

  雅典奥运会将于当地时间13日开幕,14日比赛第一天将会产生13枚金牌,而最早产生的金牌将出现在射击场上,14日早上09:00-09:40(北京时间16:00-16:40 )女子10米气步枪决赛将产生本届奥运会首枚金牌, 在这个项目上实力最强的赵颖慧杜丽身肩重任。同时,第一天中国奥运代表团将有六个冲金点。女子举重48公斤级李卓几乎稳拿;游泳项目中男子双人十米跳台决赛的田亮杨景辉是中国夺金的双保险,此外,女子双人三米跳板决赛将由实力超群的郭晶晶吴敏霞来捍卫;北京时间凌晨进行的游泳决赛中,女子400米个人混合泳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决赛和女子4x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周雅菲、徐妍伟、程嘉茹等中国女泳将将参与奖牌的竞争。

  团部指示:首日必须见金!

  特约记者夏之夫雅典报道 14日是奥运会比赛开始的第一天,这也是中国代表团最为重视的一天,在产生的13块金牌中,中国代表团有夺取6块金牌的实力,占据这天金牌总数的将近一半。为此,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昨晚召开了团部会议,传达的要求是:首日必须见金!因为第一天夺金点比较多,如果无金牌进账,很难交待过去。其中的重中之重,就是雅典奥运会诞生的首枚金牌——女子10米气步枪。据代表团分析,现在女子气步枪的希望很大,要求射击队各方面工作必须细致,确保这枚金牌能拿下。

  四年前,中国代表团的第一金就被寄托在射击队身上,结果赵颖慧失手了。四年后依然如此,肩挑如此重担的还是赵颖慧。四年前那一次,第一金被炒得火热,四年后的今天,似乎方方面面都在吸取着教训,有意无意地回避着第一金的话题——射击队上下就是这样,只提开局,不谈第一金。但同时,射击队也在为夺取奥运首金全力以赴地做好最细致的工作。

  按照赛程,14日上午进行的女子气步枪比赛,是中国代表团产生第一金的项目,从时间上看,也是本届奥运会的第一金,为中国队承担这个项目的,除了赵颖慧,还有刚刚20岁的杜丽。前者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后者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这样水平的两名运动员出战,被寄予的希望可想而知。记者今天在射击场看到,两位美女枪手均到场训练,看上去很轻松,很惬意,并无第一金给她们带来的丝毫的压力。赵颖慧还满面笑容和相熟的人开着玩笑,直说代表团名单上的照片比她本人漂亮,是因为摄影师的水平高。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代表团副团长段世杰也到现场观看射击队训练。赵颖慧对他说:“段局,到时候来看我的比赛。”段局对赵颖慧的这句话评价很高,他对记者说:“别看是简单的一句话,但从运动员嘴里说出来很不容易,说明他们成熟了,进步了,你们想想4年前她是个什么样子?面对第一金的压力,压力非常大,而现在她敢说让我来看比赛,说明心态很平和,不会因为某个领导来了而在心理上产生紧张。”

  不过看得出,两名队员还是想避开第一金的话题,当有记者问她们时,她们只是微笑着摇摇头,没有任何话语。在训练时她们很投入,从成绩来看,赵颖慧的要稍好于杜丽,但一旁的教练王跃舫说,其实两人的水平差不多,都获得过世界冠军,只是杜丽稍微年轻点,上升空间比较大,正常发挥,成绩都不会差到哪儿去。

  射击队总教练,曾经亲手为中国队射下第一金的许海峰,在训练场上显得更加悠闲,手拿一个很专业的数码相机,不断地在几个场馆之间穿梭,为他的弟子们拍照,他并没有特意指导哪个队员,包括他自己亲自带的陶璐娜。他说,都这会儿了,还有什么可指导?队员们自己都很明白。他说队里从来没给队员们讲过第一金,任何一个比赛都有第一项,任何一个项目都有第一天,我们都统称为开局,我们只要求每一个队员都打好自己的开局,对于中国射击队来说,好的开局总体上指的是前3天的比赛,并没有某个项目必须拿金牌。这话和他出征前对外说的一模一样。他的上司,射击射箭中心主任高志丹的回答完全是他的翻版,不过他告诉记者,不只是他们射击队这么说,整个代表团对他们也是这样要求的,并没有强求他们必须要拿第一金。

  这一点在场的段世杰副团长也给予了同样回答。他说他之所以到射击队看训练,并不是因为这儿有可能产生中国代表团的第一金,而是代表团安排他分管这个项目,他这两天一直在射击场馆,“就像自家的孩子要参加高考一样,你每天都看着他在埋头复习,最后能不能考上清华,只能听天由命,你还能对他要求什么?如果考砸了,你还会打他骂他吗?”段世杰希望媒体不要过多地盯着第一金,应该给队员们一些宽容。他说,她们只要能发挥出训练水平,就会有好结果。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