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射击 > 中国射击征战雅典奥运 > 正文
中国射击准星瞄靶心 梦寐射落奥运首金(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04日 11:55 北京青年报












  许海峰在洛杉矶射落的中国奥运第一金让中国观众对射击有着特殊的感情。本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共取得了26个参赛席位,列在总参赛席位的第三,肩负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摘金夺银的重要使命。

  射击项目是中国在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的大户,除了第24届汉城奥运会未获金牌外,在另外4届奥运会上,中国枪手共斩获10枚金牌,占中国奥运史上夺得金牌总数的八分之一,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使得这个在平时不太受关注和观赏性不是很强的竞技,每每在奥运到来之际就成了中国体育迷们最为关心的项目。许海峰在洛杉矶射落的中国奥运第一金更是让中国观众对射击有着特殊的感情。本届雅典奥运会,中国射击队共取得了26个参赛席位,列在总参赛席位的第三,肩负着中国奥运代表团摘金夺银的重要使命。

  与射击队相比,中国射箭队虽然更加不为人所知,但在韩国主教练杨昌勋和中国教练练国富的率领下,中国队五名运动员有望在希腊为祖国实现金牌零的突破。

  中国队能否射落第一金

  从1984年中国首次正式参加奥运会开始,每次奥运大赛中国射击队都肩负着为中国代表团打开胜利之门的重任,这副重担始终伴随着中国射击队,这一次也不例外。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将在女子10米气步枪射击比赛中诞生,山东淄博姑娘杜丽将和来自河北的队友赵颖慧一起为中国代表团争取开门红,其中赵颖慧曾创造世界纪录,杜丽是现世界纪录保持者。8月14日的雅典马可波罗奥林匹克射击中心注定要成为中国人关注的焦点,时间将聚焦在北京时间下午16时。

  面对如此高的关注度,中国射击队主教练许海峰自然要想办法减轻队员身上承担的巨大压力。在中国奥运代表团的成立大会上,许海峰对媒体记者说:“我们一直都不想过多地考虑第一金的问题,虽然这的确是存在的,我们整个射击队在备战、动员和准备时,都没有把第一金作为重点。因为日程安排的原因,射击队总是担负着夺取第一金的压力,从上到下都要求我们打好开局,为这个代表团、为本届比赛,也包括我们项目自身打好开局,但是我们射击运动的特点却是不能过多地想这些东西,心思稍有一点疏忽,枪的准星也就偏了。”他还补充说:“我们自己也说要打好开局,但是这个开局并不局限在女子十米气步枪一个项目上,整个前两天的比赛都可以算作是我们的开局。”

  许海峰是想巧妙地把压在队员身上的巨大压力解脱,实际上也是如此。在晚间19:45开始的男子气手枪比赛同样是中国代表团的一个夺金点,比赛时间也要比更晚开始的女子48公斤级举重和女子三米板跳水早几小时。代表中国队出战此项的是两员老将,44岁的辽宁选手王义夫和33岁的山东选手谭宗亮,就算下午的比赛失利,中国射击队同样有为代表团射落第一金的可能。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