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竞技风暴 新闻 娱乐 视听 财经 科技 汽车 房产 游戏 女性 读书 校园 天气 短信 邮箱 搜索 导航
奥运首页 视频 冠军访谈 动画 图片 滚动 直播 专题 评论 论坛 加油中国 华奥星空
分项新闻
快讯 赛程赛果 中国 诸强 明星 资料 场馆 历史 各国 北京2008 竞技风暴
首页 > 中国军团 > 其他 > 正文
为北京奥运作准备考察雅典 刘淇谈五点体会和体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 06:48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8月12日电(记者汪涌、刘卫宏)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12日在雅典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通过几天的考察学习,从希腊雅典筹办奥运会上得到了很多收获。

  刘淇说,雅典和北京都是世界著名的历史文化名城,来了三四天时间,考察了一些奥运场馆和主新闻中心、国际广播电视中心,还有奥运村。这次来的任务是学习雅典举办奥运会的经验,通过几天的考察和学习,主要有五点体会。

周旋于几个男人间的她 免费获取苹果IPOD等礼
精品荟萃免费听大餐 燃烧战车火爆上市

  一是希腊人民和政府克服困难,及时完成了各项准备工作,受到了市民的欢迎和国际奥委会的赞扬。他们团结奋战,克服了困难,把耽误的时间抢了回来,为“百年奥运回故乡”创造了条件,令人印象深刻。

  二是充分感受到奥运会这一国际盛大体育赛事,具有巨大的凝聚力和推动力。奥运会是一次机遇,希腊和雅典人民借办奥运会,办了过去一些长期想办而办不了的事。如修建了跨海大桥、城市铁路、新机场和一些场馆等基础设施,改造了落后地区,雅典的城市面貌有了很大改善,把城市现代化向前推进了一步,为整个国家赢得了荣誉。

  三是希腊这样的历史文明古国举办奥运会,人文内涵非常丰富。他们把6000年的历史遗产加以保护和展示,并与奥运接待工作结合起来,促进旅游事业发展。我们应该充分挖掘和实践北京“人文奥运”这一理念,将中国5000年悠久灿烂的文化传统展示出来,扩大中国在世界的影响力。

  四是雅典奥运会的组织工作有很多成功做法值得借鉴。如安保方面下的功夫很大,保卫工作到目前为止做得不错。曾经担心的交通拥堵,也通过开辟奥林匹克专用车道,得到缓解,基本畅通。在利用原有资源上也做得很好,如将旧机场改建成篮球馆和击剑馆等。

  五是希腊人民对中国人民非常友好,非常关心2008年北京奥运会。通过奥运会两国之间的交流会得到促进和加强,雅典奥运会是北京学习的好机会。北京将会以热情友好的态度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

评论】【奥运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快感游戏 轻松开始--新浪游戏总动园
  体验真实交友乐趣 邂逅阳光有情人
  基础英语提高 暑期备考46级 成考名师班
  参加特步新浪雅典大富翁活动免费得电脑

【中国移动用户 拨打125907001 听奥运金牌快讯 125907005 赛场英雄/雅典花絮】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闻查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网友意见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华奥星空 | 新浪简介 | 广告服务 | 网站律师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华奥星空